首页 > IT业界 > 投资 > 正文

投资中概股:一座被低估的金矿
2012-03-26 16:21  福布斯中文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者:Kenneth Rapoza

任何密切关注中国的人都可以看到,中国目前正在将关注重点转向国内。中国作为全球廉价劳动力工厂并且依赖出口实现经济增长的时代正在向中国国内经济崛起的时代过渡。

图为上海的天际线。最近获得理柏亚太区10年期最佳业绩共同基金奖的埃德蒙·哈里斯表示,随着中国人越来越富有,对于把目光投向中国的投资者而言,购买银行、房地产及奢侈品股票未必是实现绝对回报的最佳方式。

埃德蒙·哈里斯(Edmund Harriss)管理中国投资基金已有13年。这位伦敦吉尼斯阿特金森资产管理公司(Guinness Atkinson)的投资组合经理负责管理该公司旗下的“中国与香港基金”(China & Hong Kong Fund)及新近推出的“人民币与中国债券基金”(Renminbi Yuan & China Bond Fund)。而且,哈里斯无疑是一位精英男士——魅力十足,成功自信,出类拔萃,注重绝对回报。在过去三年里,“中国与香港基金”为投资者实现了绝对回报,与其基准——香港恒生指数相比的三年平均阿尔法系数为1.35。阿尔法系数是将基金与其基准进行风险与收益比较的一种年化回报指标,也就是平均实际回报与基准(或平均预期)回报之间的差额。

“中国与香港基金”投资于那些主要在中国内地或香港交易所上市交易或者虽在其他地方上市交易但至少有50%的营收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公司。从今年年初至今,该基金已上涨12.4%,击败新华富时中国指数,后者今年年初至今的涨幅为7.3%。

“中国股票的价值目前非常便宜,而中国经济仍在不断增长,”他说,“投资者需要全面而正确解读中国的各项数据,并对中国进行重新评估。”

本周,每当全球股指走低时,中国总被指称为主因之一。从铁矿石到汽车等一切经济需求都在放缓。但是,这是一种地方性现象呢?还是一种长期趋势的开始呢?哈里斯并不这么认为,即使在相关数据略微令人失望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本周三,中国3月份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50左右下滑至48.1,为四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这是哈里斯密切关注的一个数据。PMI走软可能不会令他感到惊讶。上个月,他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曾表示,中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弱于预期。

他说:“一系列外部因素仍然表明来自欧洲的需求疲软。中国进口也不会很大,因为土木建设及房地产目前都在放缓。我猜想,我们将会看到中国进一步采取措施增加流动性,其主要目的是让国内经济向前发展。”

他说得没错。3月21日,中国第三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获得中国央行当局的批准,降低了存款准备金率,这将使中国农业银行拥有更多资金进行放贷。这是中国政府正在实施的通过增加贷款来支持农村经济发展的措施的一部分。

任何密切关注中国的人都可以看到,中国目前正在将关注重点转向国内。中国作为全球廉价劳动力工厂并且依赖出口实现经济增长的时代正在向中国国内经济崛起的时代过渡。

但是,在此进程中,世界经济似乎并不与中国合作。美国经济目前仍然步履蹒跚,而欧洲债务状况仍然困境重重。这对于依靠欧美作为主要出口市场的中国形成了阻 力。随着中国政府为了避免房地产泡沫破裂而对各大开发商实施调控,房地产市场对经济造成了不利影响。鉴于这些市场风险,中国的股票价值出现了下滑。

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安硕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目前的价格仅为过去12个月每股盈利的7.9倍,而安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基金的价格为每股盈利的近10倍。

但这一切并没有阻扰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在一两代人的时间内,中国将不仅在经济规模上能与美国不分伯仲,而且其中产阶层的收入中位数也能与欧洲南部国家相媲美。

毫无疑问,中国仍然是一个经济增长的投资主题。

他说:“我们对中国的看法是这样的:我们认为中国人收入增长并非只是意味着中国人正在购买更多的衣服。而是意味着他们正在购买住房,意味着他们想要购买汽车——尤其是入门级汽车,意味着他们正在消费更多电力——从而意味着消费更多能源。”

“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比投资大众所给予的肯定要好。”他如是说。

十大重仓股/年初至今的表现*

潍柴动力(HK: 2338)/ -3.93%

中海油(CEO)/ 19.63%

SOHO中国(HK: 0410)/ 5.21%

中石油(PTR)/ 13.02%

东风汽车(HK: 0489)/ 1.49%

联想集团(HK: 0992)/ 29.73%

昆仑能源(HK: 0135)/ 25.36%

兖州煤业(YZC)/ 1.13%

中国移动(CHL)/ 9.92%

北京控股(HK: 0392)/ 0.8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概念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