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投资 > 正文

硅谷投资人安德森:现在是创业黄金时期
2012-07-18 14:49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硅谷风险投资人马克·安德森
硅谷风险投资人马克·安德森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硅谷风险投资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周一表示,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为科技行业带来了绝佳的创业时机。

论经验和资历,科技行业很少有人能比得上安德森。在创办浏览器开发商网景后,他又成立了软件公司LoudCloud,后来更名为Opsware。在此过程中,他亲眼目睹了科技行业的兴盛和衰败、急躁与炒作。如今,作为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的两大主要合伙人之一,他又扮演起截然不同的角色,希望为下一波伟大的科技公司充当领路人。

《财富》杂志的头脑风暴科技会议周一在雨中开幕,安德森是第一位演讲嘉宾。在被主持人安迪·瑟沃(Andy Serwer)问到当下最令他振奋的事情时,安德森开始回顾过去。

“我们下了很大力气建设PC行业、建设互联网,现在又开始建设智能手机行业。经过了这一系列的努力,我们终于将互联网带到大家的手中。”他说,“游戏似乎刚刚开始,我们将看到很多伟大的杀手级应用和伟大的互联网业务逐一诞生。我们早在1999年就开始谈论讨论这些话题。当时还处于发展初期,网民大约只有5000人,如今已经达到20亿。不仅如此,智能手机销量也将接近50亿部。现在,终于有机会打造我们1999年就梦寐以求的业务了。”

在谈到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上周对社交编程服务GitHub的巨额投资时,他提到了自己撰写的《软件如何吞噬世界》一文,并将GitHub称作是“软件吞噬软件开发”。在谈到他最近投资的Solum时,他则称之为“软件吞噬土壤采样业务”。

他随后话锋一转,又谈到了消费电子行业正在回归美国。他认为这一趋势的确在上演。虽然iPhone和平板电脑都在中国组装,但经常会包含一些美国制造的零部件,它们所采用的软件也基本都由美国设计。“你应该关注利润的去向,事实上,利润流到了美国。组装业务只是出于劳动力和运输成本的考虑。”他说。

尽管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计划加大对软件行业的投资力度,但同样也投资了一些硬件企业。Lytro和Jawbone就是其中的典型例子。

安德森表示,该公司已经投资了第三家硬件企业,但他拒绝透露具体名称。“我们最近展开了一项秘密投资。我们不能透露信息,但我希望大家明年能够为家里的小孩购买一款他们生产的产品。”他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硅谷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