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投资 > 正文

硅谷风投成功心得:主动出击永争第一
2012-12-11 14:14  新浪科技  冰岩  我要评论()
字号:T|T
硅谷风投家迈克•梅普尔斯
硅谷风投家迈克-梅普尔斯是硅谷新一代成功的风投资本家之一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福布斯》网站周一发表彼得-科汉的文章,分享了硅谷风投家迈克-梅普尔斯(Mike Maples)提高风险投资成功率的七条心得。

以下为原文主要内容:

迈克-梅普尔斯(Mike Maples)是硅谷新一代成功的风投资本家之一,他父亲曾任微软高管。迈克就读过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商学院,曾就职于斯坦福大学室友乔-利曼特(Joe Liemandt)创立的Triology Systems软件公司。随后创立宽带软件公司Motive并带领公司上市。随后,他于2006年创办了Floodgate风投公司。Floodgate公司参与了Twitter、Digg和其它多家公司的早期投资。

梅普尔斯的成功令人惊叹,平均每10笔风险投资中就有一笔大获丰收。从父亲、August Capital(微软唯一的VC投资者)的戴夫 马夸特(Dave Marquardt)、谷歌的克里斯•萨迦(Chris Sacca)等导师那里,梅普尔斯学到了提高成功几率的七条重要心得。

1. 永争第一

无论在哪个领域,都应当追求第一。我发现,初创公司没有钱开高工资。它们设定的目标就是一种强大的货币。追求卓越是一种强大的动力,能带来最好的回报(风险投资)。

正如梅普尔斯所言:“第一是唯一的目标,要制定战略就应该是领先战略。第一名和其他人的成就差距巨大。不追求第一是非理性的,因此,争夺第一不是傲慢的表现。”

2. 兑现承诺

显然,兑现承诺并不容易。但提高成功几率的一种可行方式是说你所做,做你所说。

梅普尔斯解释道:“你应努力做到承诺的事情。事实证明这很难办到。这需要你认真思考自己力所能及的,你能做出的承诺以及自己的责任。”

3. 相信自己

你只有充满自信才能领导别人。这意味着要信任你判断是非的本能并坚持做自己相信的事情。如果你因为猜想它会受欢迎而做一些你认为错误的事情,八成就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梅普尔斯称:“我得到的教训是要相信自己。通常,你知道正确答案,你只需给自己寻求正确答案的权力,充分相信自己能够做好。”

4. 主动出击

在激烈的竞争中,被动防守难以制胜。因此,如果你能设置游戏规则,对手就会陷入防守,你就能领先。

梅普尔斯说:“如果你不采取防守策略,其他人就不会在你身上占到便宜。因此要始终保持进攻态势。制胜方略是迫使对手防守,随你而动。”

5. 以自己的工作为荣

梅普尔斯认为,作为投资者,投资沉闷乏味的公司是一种错误。相反,他认为,你要做一些回想起来令人自豪的事情。这就是,你是否在投资让你引以为傲且意义深远的公司。

6. 从事自己擅长的

不同的创业工作需要不同的技能。你不擅长的事情就找别人来做。

梅普尔斯认为,创业者需要坚持发展公司,而投资者需要擅长收购伟大的公司而不是篡夺创业者的角色。他认为,要成为顶级VC,你需要有敏锐的眼光判断人、公司和市场上的机会。

7. 舍得分享

梅普尔斯认为,创业者和投资者必须舍得让步。他发现:“人们相信,做大蛋糕比抢占蛋糕份额更重要。如果蛋糕增长超快,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人都能受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硅谷 风投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