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3D扫描仪成为新热点:生成任意物体3D模型
2013-03-11 14:09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D扫描仪可获取物体的3D数据,用于3D打印
3D扫描仪可获取物体的3D数据,用于3D打印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美国3D打印机厂商MakerBot CEO布瑞·佩蒂斯(Bre Pettis)上周在SXSW互动大会上展示了3D扫描仪的原型产品。

佩蒂斯表示,MakerBot正在开发一款桌面3D扫描仪,名为Digitizer,帮助用户更方便地将现实世界物品转换成为可用于3D打印的数据。

扫描是获取3D物品可打印设计文件的三种方式之一。除扫描之外,用户还可以下载其他人创建的文件,或使用软件从头开始设计模型。商用的3D扫描仪已经出现,但价格高达数千美元。此外用户也可以自己动手,利用3D成像装置,例如微软Kinect中的摄像头,自制这样的扫描仪。

MakerBot尚未宣布Digitizer的价格。Digitizer目前仍是原型产品,不过根据佩蒂斯的说法:“现在,所有人都可以扫描现实物品。”这意味着Digitizer已接近面向消费者的推出,类似该公司最初的售价1800美元的Replicator 3D打印机。

根据MakerBot的新闻稿,Digitizer将采用“传统的激光和摄像头,将实际物品复制成数字格式和文件”。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其他厂商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消费类3D扫描仪。

MakerBot网站并未提供有关Digitizer的任何参数、价格和销售信息。该网站仅仅提供了一个注册表格,用户可以在其中留下电子邮件地址,以获得未来的最新进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D技术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