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申请可弯曲电池专利 或用于“环绕式”柔性屏iPhone
2013-05-03 09:0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两项专利申请显示,苹果正在研发可弯曲形状不规则的非传统电池的设计技术,这也就意味着苹果未来的iOS设备将会更薄、更美观。

来自Apple Insider的报道称,苹果的这两项专利的标题分别为“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弯曲电池”和“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非矩形电池”。苹果的这两项专利申请并不指向任何特定的技术或者是暗示苹果公司的任何特定计划,它们只是暗示了苹果设计语言的未来动向。

据悉,苹果的这两份专利申请均于201110提交,专利文件描述了设计和生产这种用于新款薄型电子设备的电池的方法。为了将电池更加方便地安装到弯曲和非矩形设计的设备中,电池在生产阶段要巧妙地加以处理。

为了成就可弯曲电池,需要将电池的可弯曲外壳层暴露于压力和加热过程中长达4个小时。这项专利声称,设计可弯曲电池的目的就是提高便携式电子设备内部空间的利用率。而就电子设备的外观来看,曲线也将会更加优美。

就非矩形电池方面而言,它就是在堆叠电池层前从电池上去除部分材料实现非矩形形状,比如去除电池正负极一边或多边的材料实现非矩形结构,使其成为圆角。利用这种方法,可以改变电池的厚度。苹果第四代iPad的电池就是采用了这种设计方法。

Apple Insider网站指出,这些独特的电池设计很有可能会被用于实现之前“环绕式”柔性屏幕的iPhone设计中,苹果很有可能会在新版iPhoneiPad将采用这两项电池设计技术满足消费者对便携设备轻薄的要求。(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可弯曲电池 柔性屏 iPhone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