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马斯克“超级高铁”遭猛批:乘客将遭遇失重
2013-08-21 08:19  新浪科技  李丽  我要评论()
字号:T|T

马斯克设想中的Hyperloop超级高铁

马斯克设想中的Hyperloop超级高铁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周二刊文称,特斯拉(149.58, 4.67, 3.22%)汽车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公布了超级高铁Hyperloop的计划。本周,一名交通运输业的博客主阿隆·列维(Alon Levy)对这一计划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批评。

列维的批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Hyperloop无法覆盖从旧金山市中心到洛杉矶市中心的所有线路。

如果考虑安全和旅行时间因素,Hyperloop不会比普通高铁更省时间。Hyperloop的计划是在洛杉矶Sylmar设立一个终点站。此外,马斯克也没有解释,Hyperloop如何穿过旧金山湾。考虑这些因素,最终搭乘Hyperloop从旧金山前往洛杉矶不会比耗时2小时40分钟的普通高铁更快。

2.Hyperloop的建设成本至少是马斯克声称的60亿美元的10倍。

马斯克远远低估了Hyperloop高架桥的建设成本,同时也没有考虑在穿越旧金山湾时建设大桥或隧道的成本。如果建设成本达到600亿美元,那与普通高铁就没有太大差别。

3.乘坐Hyperloop将会令人头晕目眩,乘客将遭遇重力加速度的明显变化,以及车辆的翻滚、加速和急刹车。 列维表示,Hyperloop的高速将导致用户遭遇超重和失重,情况远比当前的高铁和飞机要严重。大部分人将感到非常难受。

4.与高铁相比,Hyperloop的旅客运力要小很多。 列维表示,Hyperloop每小时的旅客输送量为3360人,而高铁和高速公路分别为1.2万人和4000人。

5.Hyperloop的真实能耗并不像马斯克所说远远小于普通高铁。 列维认为,马斯克要么是在欺诈,要么就是犯了个错误。

简而言之,列维认为,Hyperloop并没有什么可取之处。不过列维并没有谈到,马斯克已经取得了许多人眼中不可能做到的成功,例如建立了一家有竞争力的新型汽车公司,以及发射了火箭。

不过列维的观点仍可以帮助外界更好地评价Hyperloop。在马斯克公布Hyperloop的计划之后,外界已经预计会有这样的评价出现。未来或许还会有更多业内专家对此提出自己的意见。(李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斯克 超级高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