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摩托罗拉CEO访谈录:最大对手是苹果和三星
2013-12-14 10:49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摩托罗拉 访谈

导语:摩托罗拉CEO丹尼斯·伍德赛德(Dannis Woodside)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谈及了摩托罗拉的产品,以及“让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的愿景,他还指出摩托罗拉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苹果和三星。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两年前,Google掷下124亿美元收购了老牌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外界普遍认为Google此次收购的目的在于保护其Android生态系统免受知识产权诉讼的影响。

不过,摩托罗拉并未放弃自己的“老本行”,即制造手机。

今年8月,摩托罗拉推出了被Google收购以来的第一部智能手机Moto X,它号称该部手机的全部组装都在美国完成,并且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体验”。

上个月,Moto X的廉价版Moto G横空出世,定位于“精打细算”的美国用户和新兴市场。Moto G屏幕分辨率很高,拥有许多媲美旗舰机的功能,在美国的起售价为179美元,这比其他动辄就要600美元的高端机更加“物美价廉”。

虽然拥有全新的手机产线,但这家老牌制造商仍处于艰难的转型期。还记得在2004年时,摩托罗拉Razr系列手机带来了狂热销量,那时的摩托罗拉是当之无愧的智能手机“霸主”。

今时不同往日,如今并入Google的摩托罗拉接连传出不利消息,先是运营亏损达到20亿美元,后是员工从原来的2万人裁减至3800人。

摩托罗拉移动部门CEO丹尼斯·伍德赛德(Dannis Woodside)任重道远。近日,他接受了美联社的专访,在访谈中,他谈及了摩托罗拉的产品,以及“让互联网普及至千家万户”的愿景。

以下为访谈摘录:

问:由于Razr产线和最新发布的智能手机,很多人开始认识摩托罗拉。现在,你会怎样形容摩托罗拉?

答:我们的产品不仅只有硬件,还有移动网络。我们的任务是将移动服务提供给亿万用户。Moto G只是战略的开始,它的价格只有iPhone的四分之一,但功能却一点也不逊色。

问:为什么摩托罗拉不能独自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答:Google能给予摩托罗拉许多帮助。Google愿意承担这个大胆的目标,鼓励并帮助我们实现它。

让每个人都使用高质量的设备连接我们的服务,这其中蕴含着长期价值。只有Google拥有这种持之以恒的体系。

问: Google和摩托罗拉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呢?

答:尽管Google是我们的大股东,摩托罗拉还是将独立运行。

我们之间的技术系统是独立的,实际上这增加了我们的成本。我们很想利用Google的数据中心和网络工具。但由于Android操作系统是面向各大厂商的开源系统,如果我们提前获得任何IT接口,那么我们的独立性将被打破,事实上我们与其他人同时获得下一代Android系统的代码。

有时候这会令人沮丧,因为你想比别人做的更多。

问:在两家公司合并时,最头疼的问题是什么?

答:期望太高。摩托罗拉的员工会认为,现在Google将我们招致麾下,我们将一起合作完成所有事项。而外界的人们会期望我们拥有完全不同的软件或硬件战略。

另外一个挑战来自内部。实现公司文化转变实属不易,我们必须把摩托罗拉从原来以工程为驱动的模式专为以消费者为驱动的模式。

问:你们无法从Google处优先获得Android软件信息,那么你们能获得其他什么优势?

答:和消费者沟通的途径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我们这个行业,创建产品的公司通常不会利用社交网络。我们的产品经理就会反其道而行之。

Google的产品经理非常活跃,他们总是直接与消费者对话,以便了解市场和用户。我们已经派遣初级产品经理进行国际旅行,让他们接触消费者,了解消费者如何使用设备。

问:你们发现人们对智能手机有何种需求?

答:手机经常会摔坏,因为它们基本上由玻璃构成。用户很有可能会在购机24个月之后更换手机,而塑料材质更受欢迎。

用户还会与手机进行对话,要求它们完成任务,手机也将回应并完成用户的要求,这与用户自己阅读命令行完全不同。

可穿戴产品领域大有可为,不过还没有哪家厂商能够使出“杀手锏”,帮助定义可穿戴产品的意义和工作方式。

问:你认为你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答:苹果和三星。它们在传递这样的讯息:市场营销也能造就一款产品,创造潮流。我们没有那么多充裕的资金去推广我们的产品。

所以,我们不得不生产“别具一格”的产品,Moto G就非常与众不同。

我们还得面临一些来自中国制造商的竞争,它们的生产成本非常低。

问:对于你的员工,你有什么“不切实际”的狂热梦想?

答:将市场扩展至数十亿尚未步入智能手机领域的用户,这个任务非常艰巨。我们必须考虑到消费者面临的所有问题。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目前还有许多人没有认识到智能手机的好处。我们该如何将智能手机的益处传播给这些人和他们的亲朋好友?你如何斩获首次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这不是个轻易就能解决的问题。

问:你最喜欢的应用程序有那些?

答:我会经常使用Twitter,倾听别人的看法。我常常会搜索Moto GMoto X,或者其他品牌的手机。我会利用Google +与家人分享照片。我还会使用一款名为“Training Peaks”的健身软件,因为我是名铁人三项选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托罗拉 CEO 访谈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