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2014年四大科技趋势预测:智能助手锋芒毕露
2013-12-31 11:16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231日消息,据著名网站《商业内幕》报道,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高恩德(J.P.Gownder)预测了关于2014年的四大科技趋势,这四大趋势包括消费者对科技产品的忠诚度问题、智能助手锋芒毕露、手势技术应用于企业领域以及零售商店走向定制化。

新年的脚步已经临近,2014年的科技行业会朝怎样的趋势发展?

显然,我们无法预测2014年最引人注目的事件。就像谁也无法预料到,2013年,一个名为“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年轻人揭露了举世震惊的“棱镜”项目,Google今年收购了八家机器人公司,其中Boston Dynamics公司制造令人叹为观止的四足兽形态机器人。

关于2014年的科技趋势,高恩德做出了以下四大有趣的预测。如果这些预测能够成真,或许能成为科技行业下一个大趋势。

1.消费者忠诚度不复存在

旧法则告诉我们,如果消费者喜欢科技公司设备或软件的某一方面,那么他还想继续体验其他方面。高恩德表示,这种情况将在2014年终结。

高恩德说道:“2014年,尽管许多公司尽力在设备间创造粘性,如苹果、Google、三星和微软,但消费者对于一种生态系统的坚守态度将不复存在。”2014年,“精明”的科技消费日趋增多,他们只会“交替使用多种设备并周旋于多款操作系统之间”。

用户可以同时拥有一部Android手机、一台用于工作的Windows可折叠PC或平板、一部用于家庭娱乐的iPad和一台索尼PS4,何乐而不为呢?

2.智能助手很重要

试想一下,未来,Siri将不仅是语音助手,它还会以不同的方式出现在多个应用程序中。高恩德说道:“它们会帮助用户购物、管理日程,甚至挖掘个人数据取悦用户。它们将完全改变人机互动的方式。”

3.手势技术用于企业领域

微软Kinect体感控制器证明了手势在游戏中的受欢迎程度,LeapMotion体感控制器也可以嵌入PC中。高恩德表示,2014年,针对企业用户的手势应用将悉数而至,特别在垂直医疗领域(用于操纵医学成像)。

4.零售商店走向定制化

2014年,当用户进入零售商店时,它会准确地‘知道’用户所需并为用户定制参观路线。”高恩德如是说道。零售店将与科技领域展开实验性的合作,上至苹果iBeacon,它可以把商品信息发送至用户手机,下至面部识别技术。总之,零售店尽量把最好的在线购物体验引进真实世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趋势 预测 2014年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