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惠普又裁5000人 CEO惠特曼被指无力扭转公司
2013-12-31 15:58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惠普表示,由于市场状况不佳、公司运营面临压力,因此需要再度增加裁员规模,总人数增至3.4万人。

惠普又裁5000人 CEO惠特曼被指无力扭转公司

惠普CEO惠特曼(腾讯科技配图)

女强人惠特曼执掌惠普之后,到目前为止,未能给惠普带来什么新鲜的重振计划,只能是继续实施老套的裁员提效。日前,惠普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其从2012年开始的这轮大裁员,规模又增加了五千人。

惠普在2012年5月,宣布了这轮大裁员计划,当时宣布的规模是2.9万人。在惠普之前的季度报告中,惠普曾经表示,裁员规模可能会超过2.9万人,但是并未说明具体数字。

本周一,惠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年度报告。在报告中,惠普正式宣布,增加5000人裁员规模,总人数增加到3.4万人。

惠普表示,由于市场状况不佳、公司运营面临压力,因此需要再度增加裁员规模,总人数增至3.4万人。此轮重大裁员的成本,也将从之前的36亿美元,增加到41亿美元。

惠普表示,相关的裁员成本,将会被计入2014年各季度财报。

据称,3.4万人裁员计划,将在明年十月份全面结束。惠特曼承诺,一旦该计划完成,未来将不会再实施大规模裁员。

目前,惠普总员工人数为33万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期,在3.4万人裁员计划中,惠普已经裁减了2.46万人,大头已经完成。

随着电脑成为夕阳产业,再加上在移动设备市场的重大战略失误,惠普的发展,已经陷入了被动。在全面放弃WebOS操作系统和硬件计划之后,外界甚至看不到老牌企业惠普还有什么未来可言。

最近有美国媒体在盘点中,将惠特曼执掌惠普列为最令人失望的事件之一,主要原因是她没有能力给惠普带来新的重振计划。比如在电脑厂商阵营中,中国的联想、华硕、宏基,已经大力度切入智能手机领域,但是惠普表现出行动相当迟缓,其智能手机计划直到今天还停留在“业内传言”阶段。

有消息称,惠普将会重返智能手机市场,操作系统采用安卓,惠普将不会把三星电子和苹果列为对手,其可能生产廉价安卓机,定价在200美元到300美元之间。这意味着惠普将和善于制造廉价手机的中国手机厂商展开较量。

另外,惠普也已经推出了平板产品,但是和三星苹果平板无法相提并论,由于缺乏明星产品,惠普平板在市场上基本处于被边缘化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惠普今年的股价表现不错,惠特曼最近获得加薪,从一美元象征性工资增加到工资150万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