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投资 > 正文

硅谷风投大亨安德森:科技行业正走出衰退
2014-02-13 13:45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美国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联合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周三在高盛科技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虽然很多业内人士认为科技行业正在重蹈世纪之交的.com泡沫的覆辙,但他却持有截然不同的观点:科技行业正在走出整体衰退。

安德森说:“我认为我们正在从衰退中复苏,我们在硅谷切实感受到了这种衰退。”安德森所谓的“衰退”,指的是2001年之后,很多互联网创业公司的相继倒闭。“这段时间相当悲惨:很多地方都把精力转向了房地产和其他令人振奋的事情上。”

安德森解释说,互联网也将遵循与汽车、铁路和蒸汽机类似的道路:“新技术起初完全不受重视,然后会受到过分重视,迈上过快发展的道路。所有人都会热血沸腾。之后,大萧条便发生了。”

安德森还在大会上探讨了近期广受关注的比特币。虽然很多人对比特币持负面态度,但安德森却认为,这是一款解决“分布式信任”问题的突破性技术。

他表示,比特币是第一个完全诞生于互联网的货币和交易处理方式,甚至可以催生其他一些令人信任的东西,比如数字股票、数字债券、数字钥匙、数字合同、数字签名、数字投票。

虽然比特币有可能会引发监管者的密切关注,但安德森表示,比特币已经帮助人们重新想象了金融系统的工作模式,对于很多国家和地区而言,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尤其在发展中地区。

很多贫穷国家的中央银行系统和货币仍然表现不佳,还存在很多盗窃和侵占行为。因此安德森说:“这种完全基于软件的新技术可以独立于任何的国家政策之外。一旦你走出西方世界,就会意识到,让资金实现自由的跨国流通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硅谷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