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戴姆勒展示无人驾驶卡车 拟于2025年量产
2014-07-07 15:11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卡车2025

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卡车2025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77日消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在德国的高速公路上,测试了一辆无人驾驶卡车,这辆卡车名为“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卡车2025”。

虽然它听起来没有谷歌无人驾车汽车那么迷人,但你的目光很难不被一辆奔驰在高速公路上、重达40吨的无人驾驶卡车吸引,尤其是驾驶室里的驾驶员双手根本没有碰到方向盘,而是在用iPad读邮件。

无人驾驶卡车将成为全球运输行业的转折点。现在,自动化驾驶技术正由具备自动泊车功能的汽车等新奇产品,变成在全球高速公路上运货的工业级车辆。

戴姆勒卡车业务主管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 Bernhard)表示:“技术已经成熟。我们将成为未来该市场的领军制造商。”

未来卡车2025是在靠近德国马格德堡封闭的A14高速公路上进行测试。名为“汉斯(Hans)”的驾驶员参与了测试,他坐在方向盘后面,卡车通过一系列现实交通场景模拟来操纵驾驶。

作为一名专业卡车司机,在描述放开方向盘并将之交由自动驾驶仪的感觉时,汉斯说道:“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

卡车的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85公里,戴姆勒预计,到2025年它就能量产无人驾驶卡车。伯恩哈德称,现在谈论价格问题还为时过早,但公司首先会瞄准欧洲和美国市场。

从演示来看,无人驾驶开车能在路上执行常规操作,比如说保持在车道上和加速减速适应交通环境。

尽管卡车的车载通信系统能根据前方道路的堵塞和其他交通状况,调整车速,但它不能超车或变换车道,这些任务还得由人类接管。

无人驾驶卡车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包括实时路况、天气预报、地图甚至是泊车位预约。

伯恩哈德认为,卡车司机的职业将迎来改变,因为驾驶员将能在路上处理更为复杂的管理任务。

尽管如此,无人驾驶卡车普及的最大障碍不是技术,而是缺乏法律来规范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以及确定交通事故中的责任。在无人驾驶汽车有明确的监管框架之前,还得等上几年。

伯恩哈德说道:“我们将在未来510年内,解决这些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戴姆勒 无人驾驶卡车 量产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