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比亚迪尝试移动车联 用蓝牙钥匙控制汽车
2014-09-17 15:08  腾讯科技  宗秀倩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手机终端的普及,移动互联基础上的整车控制模块成为趋势。

比亚迪G5上市主打移动互联

9月16日晚间,比亚迪官方宣布,搭载Car Pad移动互联操作系统的轿车G5正式上市,这是比亚迪基于互联网思维打造的首个车型,售价10万元左右。

比亚迪在IT领域多有积累,一是生产手机用锂电池,二是为三星、华为等多个手机厂商代工手机和平板电脑。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认为,未来互联网成为汽车网络连接的终端之一,手机终端的普及,车辆钥匙趋向无形化,移动互联基础上的整车控制模块成为趋势。G5是移动车联的尝试之一。

与以往车型很大不同是,比亚迪不再第一时间强调车身参数,而是更多强调车辆的移动互联整车控制模块,搭载Android 4.2.2的Car pad智能多媒体操作系统,蓝牙钥匙和PM2.5绿净系统成为该车的三大亮点。Car Pad内置无线网卡,用户可以用来上网。

在这些功能中,值得一提的是蓝牙钥匙。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可对车辆解锁、上锁、着车、开启后备箱等。当出差在外,亲友要急用借车,蓝牙钥匙通过手机编码异地“限时”借车。

侯雁强调,与需要流量的App相比,蓝牙钥匙的好处是零流量且足够安全。“绑定唯一手机,用密码登陆,安全编码,限时授权等验证手段比钥匙还安全。”

内容方面,目前比亚迪 Car Pad内置了QQ音乐、考拉FM、今日头条、芒果TV等应用,基本覆盖了人们在车辆使用场景中的音乐、电台、新闻和视频等内容需求。QQ音乐多终端合作总监都大爽透露,不仅是内容合作,比亚迪和QQ音乐已经在讨论未来车联网开放平台的建设,QQ音乐提供内容和服务,比亚迪提供平台,共同建设开放平台。

G5属于中级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790/1480mm,轴距为2670mm。整车设计灵感来源于“鹰翼”,全系搭载1.5 TI中冷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发动机,功率达113 kW /5200 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3500) rpm。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亚迪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