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跻身顶级硬件厂商 天天动听T2圈铁即将登场
2014-12-04 14: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这个浮夸的时代,耳机已经悄然成为很多潮人的必备装备,体育巨星、音乐达人甚至时尚先锋都已经成为了圈铁耳机的拥趸,甚至在某些MV圈铁耳机也成为了重要道具出现,为什么耳机成为了大腕们彰显个性的潮流产品?

耳机如何从发烧产品变成显摆神器

曾经玩耳机的都是音乐和音响发烧友,价格昂贵受众窄小是过去行业对高端耳机的一种相对客观的评价,而从森海塞尔的低端产品开始,一些音质可以满足低端需求,价格也不那么昂贵,同时品质也十分有意的耳机将这个行业拉到了平常消费者层面上来,同时众多一线耳机厂商也开始对普通消费者群体开始关注。

虽然这些市场和商业行为使得高端耳机走下神坛,但是真正开始影响普通用户消费行为的却是互联网的兴起,互联网不仅仅带来了音乐的分享和经验的互换,更大的影响力来自于明星效应。最初公众开始因为明星而关注耳机的是体育比赛,当科比带着他的湖人配色魔声耳机经常出现在练球场、赛场甚至新闻发布会之后,这款耳机就成为湖蜜们竞相追捧的神物,而NBA另一位天王巨星勒布朗 詹姆斯也是魔声耳机的粉丝。

01

02

除了明星效应以外,街头嘻哈风格着装在近几年也成为一种风尚,街头文化已经开始渗透到80、90和00后三代人群中,一个圈铁耳机已经成为这个年轻以及有点不再年轻的群体用户的标配,与服装相配合,在视觉上和时尚感上也潮范十足!

技术发展:圈铁耳机成趋势

在动圈和动铁之后,圈铁耳机因为其技术的优势逐渐成为了高端耳机行业的新宠,在混合了动圈和动铁耳机的优势之后,既有动铁耳机的高解析力和细腻的中频,也有动圈耳机的低频氛围感和味道,声音更真实更好听。

圈铁耳机的门槛较高也导致了现在市场上的产品完全由高端品牌占据。动圈和动铁虽然都是耳机技术,但是完全分属两个不同的技术领域,动圈的调音主要在于“声”,而动铁都调音主要在于“电”。因为在一个技术上需要大量的技术积累,而无法兼顾到另外一个技术,所以传统耳机厂商的产品只能聚焦于动圈耳机或者动铁耳机上,其工程团队只会对其中一种有着比较深刻的认识和研发经验。同时圈铁耳机的结构比较复杂,在一个小小的腔体内需要安装多个单元及分频器,而腔体会对动圈的声音产生极大的影响。所以,需要有足够成熟的技术才可以做出声音优美,音质上乘的圈铁耳机,而国内能有这样技术实力的厂商并不多。

据内部人士消息,国内领先的音乐播放器厂商天天动听将会推出一款针对发烧友和时尚潮人的圈铁耳机。前文也提到过圈铁耳机在技术和工艺上有很高的门槛,比如频段之间的重复与叠加带来的分频问题,不同单元重叠发声会带来声场的定位和结相混乱问题,以及动圈单元与动铁单元的老化不一致等问题。所以你简单的认为把动圈和动铁单元混合起来就能出现完美的声音,那就大错特错了,调音上没点技术积累和水平,还真是容易出恶声,基于其多年在音乐播放行业的技术积累以及对大量人群的使用习惯反馈调查,此次天天动听推出的产品在音质方面值得行业期待,而在天天动听加入“圈铁俱乐部”之后,用户也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天天动听也是全球第一家结合了圈铁耳机硬件生产技术和音乐播放的厂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天动听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