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Facebook的野心昭然若揭:虚拟现实无人机大数据
2015-01-20 14:0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根据Facebook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中张贴的招募公告,该公司将大力扩张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无人机和数据中心等业务。按照计划,Facebook想要招聘多达1200名新员工,增员幅度高达14%。当前,Facebook拥有8348名员工。

以下为文章全文:

“野心”昭然若揭

当前,Facebook的业务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而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无人机和数据中心这三个重点业务则是掀起Facebook招聘热潮的最大原因。Facebook高管表示,该公司将会在上述三个领域展开积极地投资,并且成为重新定义这三个行业的“领军者”。

去年,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制造商Oculus Rift,而它也是Facebook实现增长的关键领域。根据Facebook的招募公告,该公司计划为这个部门招聘54名新员工,其中包括后勤、采购以及全球供应链规划的经理职位和工程师。有分析师表示,Facebook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对外发布一款商用虚拟现实头戴设备。

当前,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市场仍然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对于消费者来讲仍然是新生事物。不过,一旦虚拟现实能够在娱乐、游戏、通信或计算领域真正“起飞”的话,那么Facebook就极有可能会成为Oculus平台的“核心”。

除了虚拟现实技术之外,Facebook对于自主研发卫星项目也雄心勃勃,这个项目的目的就是为世界偏远地区的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同时,无人驾驶飞项目也是激起Facebook大举招聘的一大原因。针对这个项目,Facebook计划招募一些在航空电子设备、无线电频率通讯、热能工程等领域的专家。

业务发展“强劲”

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公司,我们也拥有一个雄心勃勃的首席执行官。我们的用户正在不断地增长,我们的业务也在不断地扩大,我们要为这些提供支持。”

桑德伯格称,相较于几年前,Facebook的业务正呈倍数增长,业务范围更广阔,办事处已经遍布全球各地。

据悉,Facebook目前的招聘岗位覆盖了销售和软件工程师等多个领域。伴随着Facebook的业务呈“井喷式”增长,该公司还将业务范围扩展到了新兴市场。不过,Facebook在这些市场也面临着来自谷歌、阿里巴巴和资本雄厚的初创企业如Snapchat等的竞争。

Robert Baird & Co的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表示:“Facebook对人才、服务器和基础设施的投资与他们的竞争力之间有着直接的相关性。”

去年9月底,Facebook拥有8348名全职员工,远远少于谷歌的大约5.5万名员工和微软的约12.7万名员工。去年夏季,微软宣布计划裁员1.8万人。

与此同时,以Facebook的营收数据来计算,Facebook的每位员工的收入正在呈现增长。2014年第三季度Facebook的每员工营收约为38.4万美元,高于谷歌的30万美元以及微软的18.3万美元。

这样的效率为Facebook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率,该公司相对较小的员工队伍也是吸引最优秀的计算机人才的一个关键因素。

“大举”招揽人才

一直以来,Facebook都吹捧该公司拥有能够研发被被数亿人使用的产品的潜力,而这也使其与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形成鲜明对比。

在上周的“黑客马拉松”活动中,Facebook西雅图办公室工程经理保罗·卡杜纳(Paul Carduner)表示:“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去实现快速成长,这里的“尽我们所能”是我们吸引人才、保持强大文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一直以来,Facebook都热衷于“黑客马拉松”活动,参与活动的工程师会日以继夜地开发个人项目,而这些项目最终可能会成为Facebook的产品。

Facebook在西雅图正呈快速发展,得益于微软和亚马逊等本土企业,西雅图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充足科技人才、成本也低于硅谷的重要“科技枢纽”。知情人士透露,目前,Facebook在西雅图拥有400多名员工,并计划在靠近西雅图市中心的地点寻找新的办公场所,以容纳最多2000名员工。

在Facebook位于加州Menlo Park的总部,Facebook占地约50万平方英尺的新园区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建设完成,它是由建筑师弗兰克·格里(Frank Gehry)设计建造,足以容纳3000名员工。

同时,Facebook2013年收购的在线广告技术公司Atlas也在大举招聘,目前有超过20个空缺职位。

Sterne, Agee & Leach的分析师阿文德·巴提亚(Arvind Bhatia)估计,Facebook目前所追寻的这些机会将会使得该公司未来几年后的年收入达到300亿美元。

巴提亚称:“想要达到那样的水平,他们需要从现在起招揽人才。”(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虚拟现实 无人机 大数据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