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那刻魔镜发布:可语音控制其它智能硬件
2015-01-21 11:21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1月20日,智能硬件创业公司那刻科技发布了其首款智能产品—智能镜,从外形看是面普通的镜子,但融入了“智能相框”、“可视电话”以及“智能硬件控制中心”等多种功能。目前,该智能镜可在京东预约购买,价格999元。

NK05

NK05-2

据悉,那刻魔镜大小为180x180mm,厚度为9.2mm的桌面镜,但中间有一块120X120mm,分辨率768X768的屏幕,此外,魔镜还设有一个200万像素的摄像头。

功能上,那刻魔镜可以实现以往需要多次操作才能实现的场景:

比如,连接其它智能家居设备,成为信息呈现和控制中心。说“魔镜魔镜”唤醒那刻魔镜后,你可以对已经连接上的其他智能硬件进行控制,比如插座、空调等等,但不要打开手机或者其他设备,而只需要语音告诉魔镜你的需要。那刻魔镜已经与QQ物联合作。

又比如,你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操控,体验自然的交互方式,可视电话、消息接收、家庭相册……还有制作MV、定时闹钟等有趣功能。另外,对于不会使用智能产品的父母或者孩子,智能镜还能由其他家人进行遥控,降低了操作门槛。

02

发布会现场,那刻展示已经设计好的四种不同尺寸的智能镜,分别是桌面镜、浴室镜、穿衣镜以及门厅镜。这四款魔镜的功能都有所不同:

穿衣镜重在镜拍,可通过手势或表情指令摄像头镜子拍照。

浴室镜重在每天早晚3分钟,可以获取最新的新闻、天气状况、路况信息等。

而门厅镜重在智能控制中心,信息呈现中心,可视门禁。

据悉,穿衣镜将在4月推出,而其他两款会随后推出。而穿衣镜还藏着创始人连接电商做大平台的野心。

此前,那刻科技已获得清科创投、时尚集团及著名风险投资人投资的近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融资,此轮融资所获资金投入到了完善产品的研发工作及人力成本上。

智能硬件概念热了几年,从业者都在做着同一个梦,成为数据传输中心。比如那刻的魔镜,麦开的here,而在不久之后,将会有更多的类似产品出现。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那刻魔镜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