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投资 > 正文

三星公布Q4财报:利润48.8亿美元 同比下滑36%
2015-01-29 10:37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s3.reutersmedia.ne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周四,三星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5.3万亿韩元(48.8亿美元),同比下滑36%。

2014年,三星的年度营收出现了三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强大的芯片部门营收未能弥补三星智能手机业务的疲软。

半导体业务是三星第四季度财报的亮点,公司营业利润达5.3万亿韩元,本月早些时候给出的预测数据是5.2万亿韩元。

第四季度财报公布后,三星2014年财务数据也随之出炉,该公司2014年的利润达到25万亿韩元,与2013年创纪录的36.8万亿韩元相比差距较大,也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最低点,去年,三星受到了来自中国廉价手机厂商和苹果公司的双面夹击。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欧元区经济和金融危机在新兴国家放缓,2015年,全球商业状况的不确定因素将进一步增长。”

半导体部门在2014年的营业利润达到2.7万亿韩元,该部门利润创四年新高,帮助三星第三季度在营业利润下滑60%的情况下获得缓冲。三星称,它看到了市场对内存芯片的健康需求,这些芯片广泛应用于服务器和包括苹果iPhone在内的手机里。

现金牛移动部门仍表现不佳。第四季度,三星来自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它移动设备的收入为1.96万亿韩元,同比下滑64%。三星移动部门的营收已经连续五个季度下跌,与苹果形成鲜明对比,由于大屏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热销,苹果第四季度共销售了7450万台iPhone手机。

移动在三星营业利润中所占份额也从2013年的70%下跌至58%。

三星称,尽管Galaxy Note 4手机推升了三星移动设备的平均价格,但是,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量仍有所下降。

11月,苹果在三星“主场”韩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3%,刷新了历史记录。苹果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了巨大成功。

三星表示,2014年底,它将支付每股普通股19500韩元的股息,比2013年底的13800韩元上涨了4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财报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