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谷歌面临重大危机:对Facebook的全面攻击力不从心
2015-03-27 13:2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前,谷歌正面临着一场非常重大的危机,Facebook已经对谷歌发起了全面的攻击。难道谷歌的CEO拉里·佩奇睡着了吗?因为他对于谷歌当前面临的种种危机并未拿出重大举措。

以下为文章全文:

此时此刻,Facebook已经对谷歌发起了全面的攻击。在日前于旧金山举办的F8年度开发者大会中,Facebook刚刚推出了可嵌入视频和一个全新的广告网络,这些业务将会与YouTube以及谷歌的DoubleClick显示广告业务展开直接的竞争。

近段时间,Facebook在视频领域表现得非常活跃,而这也加强了它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当前,Facebook拥有全球十几亿用户的海量数据信息,因此它成为广告主心中最佳的视频广告和显示广告投放地也是情理之中的,这将会削弱谷歌的显示广告业务。

对于Facebook的猛烈进攻,谷歌表现得有些无可奈何,也力不从心,似乎根本无力反抗Facebook。之前,谷歌曾试图通过推出社交网络Google+去对抗Facebook,但是最终却以失败告终。

同时,谷歌并不具备像Facebook那样的动态信息流产品,Facebook可以通过这些信息流中插入高品质的品牌广告,并且能够获得不错的用户交互。

从表面来看,Facebook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而谷歌则有些迷失了方向。在最为关键的时刻,谷歌公司的掌门人拉里·佩奇并没有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而作为Facebook的掌舵人,扎克伯格则瞄准各种商机,例如Facebook客户端的移动广告,视频广告,通过Instagram创收以及构建WhatsAppMessenger这两个拥有海量用户的聊天平台。相比较之下,拉里·佩奇则比较关注诸如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这些更具野心的项目。

诚然,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的确是比较炫酷的科技,我们对于谷歌的创新研发应该表示感谢。但是,我们谁都不能肯定这些创新研发能够成为带来营收的大业务。

在佩奇看来,一家传统互联网公司的运营“细节”已经让他感到乏味。他似乎觉得,诸如InstagramSnapchat等热门产品都太过平凡,他似乎也没有考虑如何去推动谷歌的各种业务更上一层楼,而是希望通过机器人、自动驾驶等技术去改变世界。

另一方面,扎克伯格则仍然对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非常感兴趣,即便是诸如视频广告这一类的小业务。

2

不过,需要明确的一点就是,谷歌也不会突然就倒闭了,它并没有走到彻底崩溃的那一步。未来,谷歌仍然会赚钱,但是很难为该公司的业务找到具体的突破点。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搜索引擎服务的地位正在下降,人们正在更多地利用客户端应用程序来进行搜索。

YouTube是谷歌的一个盈利业务,但是其规模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大。去年,YouTube的营收为40亿美元,而这还仅仅是维持了收支平衡。

谷歌的Android是一款非常成功的移动操作系统,但是苹果的iPhone拥有真正有价值的移动用户,并且目前还正在蚕食Android的市场份额。而对于谷歌而言,Android向来都不是一项真正赚钱的业务,未来是否能够实现盈利,我们还尚未可知。

那么,谷歌业务的未来在哪里?过去,拉里·佩奇一直希望让谷歌去改变世界,例如通过高空氦气球面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互联网接入、通过隐形眼镜测量血糖。同时,谷歌还研究如何延长人类的寿命。不过,这些研究真的能够成为真正的业务吗?

科技行业快速演变,局面正在开始对谷歌不利。两年前,全世界都热爱谷歌,投资人认为谷歌会变成一家市值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巨型公司。三年前,Facebook还是一个充满风险的社交网络公司,苹果则在积蓄能量。如今,局面已经完全扭转。Facebook和苹果成为“王者”,而人们开始对谷歌的未来提出担忧。

就当前的情势来看,谷歌已经迷失了发展方向,而Facebook则动力十足。也许,谷歌会成为下一个微软,拥有优秀的人才和创意,但是却无法将它们变成业务和业绩。未来十年中,谷歌的股价也许会就此一蹶不振。(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Facebook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