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乔布斯在苹果最勇敢的10个举动:推出天价Mac
2015-03-27 15:1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一直以来,“苹果教父”史蒂夫·乔布斯都因为他的大胆设想闻名。但是,如果想要取得成功,不采取一定的冒险政策是不行的。乔布斯是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他也让因其短暂离开而陷入困境的苹果“起死回生”。

毋庸置疑,乔布斯是一位颇具远见的领导者,他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严谨的态度造就了苹果今天的成功。同时,乔布斯也可以说是科技行业中有名的冒险家,他在其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中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险。

在看过Brent ShlenderRick Tetzeli共同完成的新书《成为乔布斯》(Becoming Steve Jobs: The Evolution of a Reckless Upstart into a Visionary Leader)之后,我们总结了乔布斯职业生涯中做出的10个最为勇敢的决定,具体如下:

聘请约翰·斯库利

乔布斯曾做出过很多个看似一般的招聘决定,而聘请斯库利无疑是其最大胆的、最冒险的决定。乔布斯1983年以经典名句“你是想一辈子卖糖水,还是想过来和我一起改变世界”说服斯库利加入苹果,抛弃了原本在百事可乐的高管工作。不过,尽管斯库利在百事可乐拥有丰富的经验,但是他并不了解苹果的商业模式。在他的带领之下,苹果的表现非常平庸。

2

试图解雇约翰·斯库利

当乔布斯与斯库利的工作关系并不像是他想象中的那样时,乔布斯试图想要解雇斯库利。当时,乔布斯向他的密友表示,他将会在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之后解雇斯库利。但是,乔布斯却遭到了苹果董事会的集体反对,被赶出公司的那个人是他。

3

史上最经典的1984广告

苹果1984年推出的Macintosh商业广告堪称史上最经典。为了让这支广告产生轰动效果,乔布斯甚至瞒着整个董事会的成员,直至1984年超级碗决赛的前一天。苹果董事会成员感到非常恐慌,他们甚至通过一些非常手段来限制广告的播出。结果是,这支经典的广告仅在电视上出现了一次。

4

推出天价Macintosh

虽然初代Macintosh电脑因为其出色的工业设计好评如潮,但是它的性能并不出色。实际上,第一代Macintosh的性能非常一般,并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不过,乔布斯仍然将它的售价定为高昂的1995美元,而这也是导致初代Macintosh销售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5

挤走苹果前CEO吉尔·阿梅里奥(Gil Amelio

在乔布斯离开苹果之后,他创办了一家名为NeXT的公司,而吉尔·阿梅里奥则担任苹果CEO。但是,在阿梅里奥的带领下,苹果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乔布斯认为,阿梅里奥并不能胜任苹果CEO一职,必须将其换掉。

因此,乔布斯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将手上的苹果股票全部卖掉,只留下一股,以便参加苹果的年度股东大会。对此,阿梅里奥感觉乔布斯就像是在他的背后捅了一刀。后来,乔布斯取代阿梅里奥成为苹果CEO

6

重返苹果后更换整个董事会

乔布斯在重返苹果之后做的第一个决定就是更换掉几乎所有的董事会成员,他认为,这些董事会成员要对苹果在阿梅里奥掌权期间的糟糕表现负责。在乔布斯执行这个举措之后,苹果很快就实现了盈利。

7

拒绝让iPhone支持Flash

乔布斯拒绝让iPhoneiPad支持Flash,他对于Adobe的联合创始人John Warnock一味向微软产品示好忽略苹果感到不满。因此,乔布斯在初代iPhone发布时明确表示不会支持Flash。在当时,这是一场豪赌,因为互联网中绝大多数的多媒体内容都需要Flash的支持。

8

确信有人愿意使用触屏

虽然触屏智能手机现在已经屡见不鲜,但是在2007年却是一种鲜有的概念。那个时候,基本上每一部手机都配有物理键盘。不过,乔布斯认为,用户会慢慢习惯触摸屏,因此初代iPhone采用的是全触摸显示屏,它是全球首部没有物理键盘的手机。

9

摆脱运营商的掌控

之前,苹果曾试图与Verizon大成协议,但是运营商不同意无法控制iPhone的用户界面。最终,与苹果进行合作的第一家美国运营商是AT&T。结果,苹果始终控制着iPhone的一切界面,这也是iPhone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

10

提前展示iPhone

20071月份,乔布斯对外发布了初代iPhone,并且直到20076月份才正式对外发售。

在乔布斯首次展示初代iPhone的时候,它存在很多的缺陷,测试次数远远不足。不过,乔布斯还是坚决提前发布iPhone,当时AT&T为苹果提供了支持。结果,iPhone艳惊四座。(许巧艳)

1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乔布斯 苹果 Mac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