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或以100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Altera
2015-03-30 09:4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30日消息,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英特尔计划收购芯片制造商阿尔特拉(Altera)公司,目前双方正处于洽谈阶段。

此次收购有可能是英特尔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案,Altera上周五的市值高达104亿美元。目前,《华尔街日报》并未给出相关的交易条款以及交易的完成日期。不过,英特尔与Altera当前已经是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在大约一年前宣布了一项制造合作伙伴关系。

这项交易对于英特尔来讲可以说是非常必要的。本月早些时候,英特尔将其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下调将近10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中小型企业推迟升级它们的个人电脑。

当前,英特尔有90%的运营利润来自于PC芯片,与Altera之间的交易将使得英特尔的业务多元化。近段时间,英特尔一直在试图涉足其他领域,包括可穿戴设备领域。

AlteraFPGA芯片在业界闻名,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芯片,可以在制造出来之后调整功能。一般来讲,由英特尔制造的普通CPU芯片在生产出来之后仅能够执行一组功能集。Altera是全球两家最大的FPGA芯片制造商之一,与Xilinx齐名。同时,Altera在供电网络基础设施领域也颇有影响力,例如无线基站。

虽然英特尔在网络领域也有所建树,但是FPGA芯片在网络领域中的应用较英特尔的常规芯片更为广泛,收购Altera将使得英特尔更加容易拓展网络市场。

迄今为止,英特尔最大规模的收购案发生于2010年,它以76.8亿美元收购McAfee

消息传出之后,Altera的股价上涨超过28%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芯片 Altera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