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乔布斯鲜为人知的13件趣事:曾考虑过收购雅虎
2015-03-30 14:4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Brent ShlenderRick Tetzeli共同完成的新书《成为史蒂夫·乔布斯》(Becoming Steve Jobs: The Evolution of a Reckless Upstart into a Visionary Leader)对乔布斯的一生进行了生动的总结和描述,其中不乏一些乔布斯生前的趣事。

之前,在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的《史蒂夫·乔布斯传》中,乔布斯是个极度冷漠无情的人,对员工苛刻至极,对创业同伴无情抛弃,甚至对亲生女儿也十分冷酷。

但在《成为史蒂夫·乔布斯》中,乔布斯不再偏执、暴躁、自大,而是一位充满爱心、能力极强、善于带出最好团队的管理者。

苹果的高管们一致认为,《成为史蒂夫·乔布斯》才是对乔布斯最为“准确”的写照,它对外展现了乔布斯很少为媒体所捕捉到的“另一面”。

他不喜欢解雇员工,尤其在他有了孩子之后

在史蒂夫·乔布斯有了孩子之后,他发现很难去解雇任何员工。《成为史蒂夫·乔布斯》这本书中描述了乔布斯的原话:“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们是5岁,就像我看待我的孩子一样。我会想象我回到家中跟我的妻子和孩子们讲我刚刚下岗了的样子,或者是我的孩子们未来20年后也会遇到这种情况。在没有孩子之前,我从不会如此感性地看待这个问题。”

2

他因智力出众几乎连跳两级

四年级快结束的时候,乔布斯的老师给他作了个测试,得分是初中二年级水平。现在不光他自己和父母,连老师们也发现了他的智力非常特别,于是学校允许他连跳两级,直接升入七年级,但是他的父母明智地决定让他只跳一级。

之后,乔布斯的父母决定将乔布斯转入一个更好的、更具挑战性的学校,他们将家搬到了洛杉矶加利福尼亚最好的一个学区那里。

3

他家庭观念极重

史蒂夫·乔布斯是一个非常注重家庭的人,他每天都盼望着回家与妻子和孩子们共聚晚餐。一般来讲,乔布斯都不会去某个学校的毕业典礼中发表演讲,但是2005年他去斯坦福大学发表毕业典礼演讲,原因有二:1)、斯坦福大学离他家很近,不会让他因此远离家人;2)、他敬仰斯坦福大学,因为它培养了很多的科技型人才。

4

他懂得退让

乔布斯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家,但是他也有发脾气的时候,他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共事的人。但是,如果是Mac团队令他尊重的队友,也会让乔布斯懂得妥协。

例如,当乔布斯刚刚冲某个员工发完脾气之后,Mac团队的队友会劝他:“嘿,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是那么完美的,你应该回去道歉。”这个时候,乔布斯也会回去道歉。

5

他拒绝了蒂姆·库克的肝移植

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与乔布斯非常要好,他曾经在乔布斯生病的时候想要为乔布斯捐献自己的一部分肝脏,但是乔布斯非常明确地拒绝了他。乔布斯说:“不,我不会让你这么做,我永远都不会这样做。”

6

他认为大多数人都觉得他不知道如何做生意

乔布斯曾表示:“当我生命结束的时候,人们会称赞我的创意,但是没有人会知道我其实知道怎么去做生意。”

7

他的父亲是他最大的灵感来源

史蒂夫·乔布斯的父亲保罗·乔布斯教会他注重细节的重要性。保罗是一个机械师和工匠,他在乔布斯五六岁的时候就为他制造了一个小工作台。

8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苹果园

在乔布斯从大学退学到加入Atari从事工作这段时间中,他曾在一个俄勒冈的苹果园中工作。

9

他真的不喜欢Neil Young

Neil Young认为,与iPod兼容的压缩音频文件会让音乐质量大打折扣,乔布斯对此感到非常生气。乔布斯认为,Neil Young不应该未经他的允许就在公共场所发表这种言论。

10

他并不认为苹果会推出电视机产品

多年以来,媒体一直在揣测苹果正在设计自主品牌的电视机,特别是最近关于“苹果将会推出自主品牌流媒体服务”的消息更是加强了这个传闻。不过,乔布斯曾明确透露:“我不喜欢电视机,苹果永远都不会推出电视机。”

11

他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待人的方式有罪

虽然乔布斯有时候很苛刻,但是他也会因为自己的待人方式而懊悔。例如,乔布斯曾出席过印度非营利组织Seva Foundations的一个会议,期间因为意见不合甚至说话很大声,后来他对于自己的态度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又重新回到会议,并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12

他曾考虑收购雅虎

乔布斯曾经考虑过要收购雅虎,他经常会与迪士尼的首席执行官鲍勃·艾格(Bob Iger)讨论收购一些公司的问题。艾格称:“我们谈到了收购公司,我们谈论过要一起收购雅虎。”

13

他认为一家公司的唯一目的就是创建产品

乔布斯表示:“公司是人类最为惊人的一种发明,这种架构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即便如此,对我来说,它的一切都是关于产品,它就是一群真正有趣、聪明、有创造力的人在一起工作,让事情变得更美好。这不是钱的问题。”

14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乔布斯 雅虎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