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谛听科技身价暴涨 联想NBD做了啥?
2015-04-14 16: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0人的团队,5年时间内,公司估值实现了10倍以上的增长。

自主研发的智能路由器产品上市三个月后,销量突破10万台,上一家达到此成绩的公司,估值已经超过5000万美元。

这个公司的名字是谛听科技,让其名声鹊起的产品叫newifi,而其背后更有一个响当当名字——联想。

newifi引领智能路由2.0时代

在经过两年的沉浮后,智能路由器市场开始形成三派,即以磊科为代表的传统路由器派、以小米、360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派和以极路由、谛听为代表的创业派。不同于传统路由器厂商深厚技术、生产功能、强势的渠道网络和互联网公司独到的软硬结合、平台能力,创业公司有的只是好的idea和一颗懂用户的心。

究意如何能在资金雄厚的互联网公司和已经吞噬大部分路由器市场的传统路由器厂商的挤压中分得一杯羹?大部分创业公司选择了“抱大腿”,就像极路由背后的纪源资本和创新工场。

谛听科技也做了同样的选择,投靠了联想,于是出现了笔者前面所提到谛听的系列辉煌事件,身价一路暴涨。

4月10日,谛听科技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三款新品及小云路由2.0系统,正式将智能路由器拉入2.0时代,现场媒体、主动报名参加技术宅超过百人,在现场嘉宾席,联想NBD的名牌赫然在列。

联想NBD的助推力在哪里?

联想NBD,联想新业务拓展部,前不久刚刚归入联想四大业务集团之一联想云服务集团,至力于创建互联网创业平台,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开放性创业平台,通过整合、优化资源,帮助创业者;发展方向是近年被热炒的物联网。

联想NBD背后是联想三十年老牌硬件生厂所积累的庞大资源和优秀技术。驰骋PC领域三十年,联想有着其它企业无法超越的线下渠道把控能力,伸入至六线的城市的渠道触角、庞大的分销商体系以及遍布全球的市场资源,这正是大多数创业公司梦寐以求的。

这种渠道把控能力远高于以渠道著称的老牌无线路由器厂商TP-LINK;三十年的PC和手机制造经验,联想的技术研发实力国内难逢敌手,而这些,正是谛听血拼智能路由器市场重要的资本。

除了渠道和技术的支援,资金同样是创业公司所急需的。联想NBD的做法是通过联想乐基金直接与NBD的产品筹划进行挂钩,利用投资保证NBD与合作企业日常的资金周转。

正如联想NBD路由器事业部总经理朱正韡在小云路由2.0发布会现场所说的那样,联想NBD作为互联网创业平台,正在利用联想全球供应链资源、销售通路、服务体系,让处于智能硬件风口的创业公司能真正飞起来。

互联网思维下的迸发,1+1>2

联想三十年无法磨灭的传统企业印象开始由联想NBD改写,向互联网转型,联想NBD首当其冲。“用户思维”“伙伴精神”,联想NBD在互联网化的过程中直接受益的是合作创业公司的产品研发、销售。

去年年底,联想NBD组织过一场大神面对面活动,提出伙伴精神,没有高高在上的企业姿态,与用户、极客平起平坐,讨论产品功能、用户需求。在联想NBD社区,有超过4万名的极客,他们成为newifi插件功能研发的中坚力量。

央视新闻联播曾这样介绍newifi:“这款产品从创意到成品,所有环节均在互联网平台实现,用户成为产品研发、销售的动力。”以newifi为例,上线一周之内,第一批预约数超过200万,并非首次创业的谛听科技CEO李程将此归功于联想的作用,也就是联想的互联网思维、用户思维。

显然,NBD的迸发与创业者的信任,达到了“1+1大于2”的效果。而联想NBD近期更是大举展开newifi 99元活动,一举击穿智能路由器底价,将性价比进行到底,由此带来的行业轰炸效应同样令人期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