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评论:AOL被Verizon收购之后 雅虎将何去何从?
2015-05-13 15:5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说到美国在线(AOL),总是不禁让人想起雅虎,二者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今,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已经宣布将以44亿美元收购美国在线(AOL),那么雅虎将会何去何从呢?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天,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宣布将以44亿美元收购美国在线(AOL),收购计划于今年夏季完成。之后,AOL将会成为Verizon的全资子公司,而AOL的董事长兼CEO蒂姆·阿姆斯特朗将继续负责AOL的运营。Verizon的此次收购,意在推进该公司移动视频和广告领域的增长计划。

阿姆斯特朗在声明中表示,AOLVerizon的结合将会为消费者和广告商创造出一个独特的扩展性移动OTT媒体平台。

实际上,AOL和雅虎属于典型的难兄难弟,它们都是互联网诞生之后出现的门户网站,主营业务包括门户网站和网络搜索,盈利主要依靠显示广告和搜索广告。不过,AOL和雅虎却均未跟得上扑面而来的移动互联浪潮,商业模式仍然停留在十年前。当前,雅虎与AOL的业务模式过于陈旧,身处被边缘化的风险中。

去年9月份,投资机构Starboard Value LP曾强烈主张雅虎与AOL合并。当时,Starboard指责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未能提升公司营收,要求她寻求一个有效方法来兑现雅虎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提出的建议之一就是要求雅虎要与AOL合并。如今,AOL已经被Verizon收购了,不知道雅虎的梅耶尔是什么样的心情。

今天,有外媒撰文称,VerizonAOL的合并可能会对雅虎CEO梅耶尔造成一定的压力,令她反思是应该出售雅虎,还是应该转移战略以顺应市场潮流。也许,AOL的被收购,可能会促使雅虎寻找潜在的买家,而VerizonAOL之间的这一交易也将有助于雅虎在并购中获得理想的估值。

当前,雅虎的规模还是非常庞大的,市值高达大约440亿美元。不过,雅虎的大部分价值主要来源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公司持有的大量股份。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除去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资产,雅虎核心业务的价值一文不值,甚至时常估值为负数。

从这个角度来看,AOL/Verizon交易将有助于雅虎提高在潜在买家眼中的吸引力,获得理想的估值。

科技行业分析师Youssef-Squali表示:“当前,雅虎在广告技术平台上处于劣势,另外核心业务近年来的表现很疲软,因此AOL的交易将给管理层带来压力,要么寻找收购方,要么改善核心业务的表现。”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安东尼·克莱门特(Anthony-DiClemente)则表示,Verizon并购AOL,主要看上的是有价值资产,包括网络广告自动销售平台(非传统人工销售)。最近,雅虎在这一领域收购了几家公司,比如BrightRollGemini,这让雅虎成为更有吸引力的并购目标。

克莱门特指出,在剥离掉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公司的股权之后,由于雅虎拥有某些类似AOL的网络广告技术资产,这将成为雅虎被收购的主要价值。

不过,BGC金融分析师柯林·吉利斯(Colin-Gillis)则表示,对于雅虎被并购而言,目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是没有完全剥离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股权,因此它的估值太贵,这会打消其他公司并购的积极性。

吉利斯认为,就目前阶段来看,并购市场十分活跃,雅虎会以更富进攻性的姿态,收购其他有价值的公司。在卖掉部分阿里巴巴集团股份之后,雅虎手中拥有巨额的现金,这将可以充分满足梅耶尔强大的收购野心。除了雅虎之外,谷歌与Facebook等巨头也在瞄准任何一个有潜力的新创公司。对于雅虎而言,要寻找到价值1020亿美元之间的收购目标,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

吉利斯表示,如果有说什么遗憾的话,那么就是雅虎错失了与AOL合并的机会,毕竟雅虎和AOL的业务存在互补的机会,非常适合对方。如果说AOL不适合雅虎,那么还有哪家公司适合呢?

对此,雅虎并未予以置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OL Verizon 雅虎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