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全国首个O2O创业大赛冠军诞生:宠物项目“尾巴圈”夺冠
2015-10-12 10: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全国首档O2O创业大赛“一马当先”进入决赛场,并诞生了国内首个O2O创业大赛冠军。最终,O2O宠物服务创业项目“尾巴圈”从1000多个参赛项目中杀出重围,成为总冠军,并获得了蚂蚁金服提供的100万冠军奖金。

《一马当先》由第一财经、蚂蚁金服集团联合主办,主要面向O2O类创业者。蚂蚁金服专门成立了蚂蚁生态共赢基金,投资2亿用来扶持大赛中的优秀创业者。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表示,蚂蚁生态共赢基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中的创业伙伴,一起完善未来的互联网+金融的生态圈,扶持创新企业,共创共赢。

“一马当先”的参赛火爆程度,直接投射出国内O2O创业的火热程度。今年4月启动以来,总共有1000多个O2O创业团队报名参赛,集中在O2O家政、美容、旅游、二手车等领域。

经过前九集的淘汰赛,汽车服务创业项目“卡拉丁”和“携车网”、宠物服务创业项目“尾巴圈”、到家艺术教育创业项目“为艺”进入总决赛进行终极PK。大赛的最终名次由13位专业评审和100位现场观众评审团共同决定,评委中包括第一财经首席执行官周健工 、蚂蚁金服副总裁兼新口碑CEO 范驰、大润发董事长兼飞牛网CEO黄明端、 IDG资本合伙人章苏阳、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锋等。

决赛中,同属于汽车后服务市场的卡拉丁和携车网展开了参赛以来的第一次正面交锋。卡拉丁和携车网同为上门汽车护理O2O项目,可以说是北派和南派汽车O2O的代表。而有着十多年电商经验的李元则带着“尾巴圈”和年轻的物理学博士严伯钧带来的上门艺术教学项目“为艺”同台争夺晋级资格。

一马当先决赛颁奖现场,最终宠物服务项目“尾巴圈”获得冠军

一马当先决赛颁奖现场,最终宠物服务项目“尾巴圈”获得冠军

经过激烈角逐,李元带着自己的“尾巴圈”登顶冠军宝座。李元已在宠物行业打拼了12年,深厚的行业积累和亮眼的现场演讲获得了投资人评委和媒体陪审团的一致看好。作为评委之一的潮牌NPC创始人李晨,甚至对李元的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开展深度合作。

“一马当先”给O2O创业者提供舞台的同时,也让行业对O2O创业积累了更多的思考。作为大赛评委,口碑网CEO范驰认为,O2O创业的兴起也预示着消费服务从“到店”向“到家”的模式转变,“到家”服务将成为新的经济模式。未来,O2O平台不但可以给自由职业者提供工作机会,也会给他们带来相应的社会保障和社会地位。

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峰则认为,90%的上门O2O项目将会死掉,在资本冬天要先想着活下去再考虑从市场胜出的事。O2O创业不能过度依赖补贴,传统行业从业者的变现能力、对行业的深入理解和大量用户的积累,才是对互联网+模式的深刻理解,“破解伪需求,抓住真痛点,才能熬过寒冬,并持续壮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2O 尾巴圈 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