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戴尔证实将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厂商EMC
2015-10-13 09:3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13日消息,周一,全球第三大PC厂商戴尔宣布,该公司将以大约6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数据存储厂商EMC,这笔交易将创下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现金和特殊股票收购EMC。其中,现金部分占据每股24.05美元,剩余部分为特殊股票,该特殊股票旨在反映EMC旗下虚拟软件公司VMWare的市值。

当前,EMC的市值大约为536亿美元,主要业务为信息存储及管理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EMC公司创建于1979年,总部在马萨诸塞州霍普金顿市。2003年,EMC收购了VMware。消息人士指出,VMware目前被认为是戴尔与EMC交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EMC当前持有VMware大约80%的股权,市值约为320亿美元。在交易完成之后,即便是抛售部分VMware的股权,戴尔仍将会持有该公司的控股股权。

戴尔和EMC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在交易完成后,VMware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目前,并购协议已经通过EMC董事会成员,下一步将征得EMC股东的同意。

迈克尔称:“在戴尔与EMC合并之后,新公司将会成为一家企业解决方案巨头。”在交易完成之后,迈克尔将会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戴尔将利用手中现金、股票和债务等形式资助这笔交易,为戴尔提供资金支持的包括迈克尔及投资公司MSD Partners、私募股权公司银湖(Silver Lake)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 Holdings)

业内人士称,在全球PC需求低迷之际,这笔交易将帮助戴尔迅速迈入仍在快速增长的存储市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戴尔 EMC 数据存储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