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阿里云创客大赛硝烟迭起 云栖大会上演海内外创客对决
2015-10-13 11:1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于在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的肯尼亚小伙Fabian Likam而言,刚刚过去的中国七天长假在休闲之余还有一丝紧张。作为唯一闯入阿里云创客+诸神之战创客大赛京津总决赛的海外选手,Fabian Likam带着他的在线分享学习平台claasiate和其余10支创客团队同台竞技,在长假过后的第一天争夺创客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诸神之战创客大赛是由阿里云创客+发起的精英团队创业大赛。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后,诸神之战创客大赛相继走进北京、上海、香港、长沙等8大城市,寻找当地创客。据悉,此次大赛总计收获1500多份创客报名材料,90%的参赛选手来自知名院校或拥有500强企业工作背景,其中最小参赛选手仅17岁。通过上百场的选拔,各城市的最强精英团队中将角逐出最后的8支队伍参加10月15日在“2015杭州·云栖大会”举行的大赛决赛。

精英化、国际化成诸神之战创客大赛亮点

据悉,此次诸神之战创客大赛的参选团队呈现出令人惊喜的高水平质素。无论是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团队,或年过半百的老年创客,都拥有着令人目眩的海内外教育或工作背景。

平均年龄50+的永盛世纪团队始终关注“密码保护与填写技术”、“生物识别应用技术”的研发,其团队的核心成员堪称都站在智商的巅峰,日本东京大学博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后、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博士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高龄高教育,“双高”让这个创业团队备受关注。

在数千份如雪花般飞来的报名材料中,更有来自美国、香港、台湾等地的选手参选。而有著名海外投资者Andy Mok加入的评审团队更为创客大赛提供了多样的国际视角,为参赛选手做出精彩点评。

当“创客”遇到2015年

“创客”作为一个舶来词,曾在克里斯·安德森的《创客》一书被引入中国的2012年引起社会热议,随后几年“创客”宛如草根运动开始了自己的野蛮生长,“中国进入了创客时代”、“创客是个伪命题”……诸如此类的话题言论此消彼长,然而无论舆论环境如何变幻莫测,“创客”所代表的创新、创造精神始终没有被否认。

而伴随着2015年年初,李克强总理走进深圳的机器科技工作坊——柴火创客空间后,“创客”一词开始有了来自政府支持的底气。不久之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了“创客”,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客”终于在它入华的第四年得到了正名,并展示出一往无前的势头。

尽管“创客”在中国国内正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但现状则是相比全球我国的创客规模仍然很小。据有关数据统计,全球创客空间已达数千家,而国内只有70余家。由于国内认知度低,中国创客创业后往往依赖海外市场。据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潘昊介绍,其直接服务的全球创客约16万,但国内只占5%。

在蓬勃发展的“创客”面前,资金、场地、平台等现实的问题正逐渐凸显。对于创客而言,2015年是机遇,也是挑战。

关注创客梦想,创客+打造云上创业

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阿里云创客+已与包括真格基金、IDG、众海投资等40多家投融资机构进行了长期合作,服务了近万个创客项目,与全国各地200多个生态园区展开不同形式的合作,达成了近50亿的投资意向。

此次诸神之战创客大赛旨在寻找中国最好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而阿里云也将为优秀的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渠道等各方面扶持。获奖选手将获得包括最高10万元的阿里云扶持基金、价值5万元的UC移动专属展示位以及来自阿里聚安全的终身安全顾问等权益。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表示:“对于创客而言,最宝贵的是他们的精神和创意。云计算正在越来越深入地改变互联网的创业方式,借助已成为公共服务的远程计算和存储,我们就能够帮助创客解决他们关键的IT问题,为他们最大化的创新价值清除阻碍。”

“创客+”首期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杭州五个城市为创客们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只要项目足够创新,能够满足用户的潜在需求并且拥有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创客就可以零门槛加入创客+平台,享受创客+平台的整体免费资源。目前,阿里云正计划吸引更多的联盟成员加入创客+,覆盖全国所有的互联网创业核心城市,培育百万创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云 创客 云栖大会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