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11款鲜为人知的微软产品:儿童玩具、健身腕带上榜
2015-10-22 13:2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微软是一家巨大的公司,它拥有超过40年的企业文化,11.8名员工,2015年的年收入高达1000亿美元,它是计算领域当之无愧的“先驱”。

说起微软,几乎每个人都会想到WindowsOffice软件,它们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软件,也是我们日常接触最为频繁的软件。

作为软件巨人,微软曾经尝试过的项目不计其数,其中当然有很多产品是我们不知道的。今天,有外媒为我们盘点了11款鲜为人知的微软产品,具体如下:

宽带路由器

2002年至2004年期间,微软曾经推出过一款宽带路由器,这款设备甚至一度成为全美第二受欢迎的零售Wi-Fi产品。和所有同类型的设备一样,这款路由器提供了USB支持和802.11b连接(也就是Wi-Fi)。

但是,到20145月份,由于市场份额的不断下滑,微软最终停止生产这款路由器,而这也结束了该公司的宽带之梦。

2

无绳电话

实际上,早在Lumia之前,微软就曾经涉足了手机市场,虽然当时的产品并没有什么智能性可言。

大约1998年,微软对外推出了无绳电话系统,它在当时算是一款让人非常惊艳的设备,它提供了PC整合、语音识别和来电显示等功能。

但遗憾的是,这个项目最终被搁置。直到Windows Mobile,微软才再一次进入手机市场。

3

微软数字音响系统

同样是在1998年,微软联手飞利浦推出了Digital Sound System 80,这也是微软制造过的唯一一款扬声器系统。

微软的这款Sound 80系统是在1998年电子娱乐博览会期间推出的,它是首个集成音频硬件的扬声器系统,这也意味着相连的计算机无需拥有独立声卡。此外,Sound 80还提供了3.5毫米音频插孔和USB接口两种连接方式。

Sound 80扬声器身上还有一个十分有趣的问题:点击音量“+或音量“-”会将音量调至最大或最小,除了点击静音键之外没有其他解决办法。

4

指纹识别器

微软的指纹识别器可以存储多达10个指纹,它于20049月份发布,说起来有些超前。它是一款面向小企业用户的设备,旨在增加操作系统的安全性。

虽然已经停产,但是微软的这款指纹阅读器的确曾经在市面上销售过一段时间,并支持最高至Windows 8.1的任意版本操作系统。

5

Surface Hub

Surface Hub是一部运行Windows 10的“互动式白板”,这款设备拥有两个机型,分别配有55英寸1080p屏和85英寸4K屏,前者的售价为7000美元,后者售价则高达2万美元。

Surface Hub实质上就是一部巨型壁挂式触屏PC,它可以用来处理所有的常规计算任务,包括记笔记、视频会议、或者是玩扫雷。如果你的公司拥有足够大的墙壁,那么目前已经可以从微软购买这款设备了。

6

儿童玩具

1997年至2000年期间,微软曾经短暂地进入过儿童玩具领域,参与过的题材包括天线宝宝、亚瑟和紫色小恐龙班尼。

微软推出的这些产品在假日季节十分受欢迎,这些玩具主要面向教育市场,可以回答儿童的简单问题,并与电视或计算机互动。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微软为何会停止这个项目。

7

Zune

尽管拥有更好的硬件配置,但是Zune还是败给了iPod

Zune发布于2006年,它是微软在便携多媒体播放器市场中正面对抗苹果的一次尝试。但是,由于销售不佳,这款设备已经在2011年停产。不过,Zune的许多设计元素,特别是软件方面的,都被延续到了Windows 8Xbox身上。

如今看来,Zune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缺乏品牌知名度,这也是微软现在在手机市场中所面临的问题。

8

一系列的网络摄像头

自2006年,微软就开始推出了LifeCam网络摄像头,但是它的曝光度较罗技等竞争对手的产品低很多。微软的最新款网络摄像头名叫Studio,它提供了1080p传感器和800万像素镜头,并内置麦克风。考虑到面部识别已经成为Windows 10的核心功能,微软未来应该也会继续生产摄像头产品。

9

Xbox游戏手柄

作为进军PC游戏领域的一部分,微软在1995年发布了SideWinder游戏手柄。虽然它是专为Windows PC研发的,但是依然能够在MacLinux设备上使用。

由于销量不佳,SideWinder已经在2003年停产,而微软所有和游戏相关的品牌已经转移到了Xbox系列当中。

10

健身腕带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发布会中,微软带来了全新的Surface Pro 4Surface BookLumia系列旗舰手机。但是,在这些新产品中,还有一款鲜为人知的设备,那就是健身腕带Microsoft Band

实际上,微软的这款Microsoft Band已经是第二代机型了,它搭载最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兼容iOSAndroidWindows 10 Mobile设备。而在功能性方面,它和其他与健身相关的设备相似,例如Apple Watch或多种Fitbit设备。

11

360度视频会议摄像头

RoundTable是微软研究院研发的一个高端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它发布于2007年,可同其内部的5枚摄像头和数片镜面提供360度图像。这款摄像头的售价约为3000美元,可与Office 2007协作。除了全景视图之外,RoundTable还内置六个麦克风。2009年,微软将相关技术授权给了Polycom,而RoundTable现在则以Skype for Business的形式存在。(许巧艳)

12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健身腕带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