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王文京:财务服务平台是升级更是变革
2015-11-02 11: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10月28日畅捷通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发布会上,用友集团董事长兼CEO、畅捷通董事长王文京向外界阐述了用友集团的总体发展战略,并就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平台的功能和愿景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王文京说,这个平台的目的就是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的手段和模式,为众多小微企业提供财务和管理服务,同时,服务平台也会为促进整个财务服务产业的升级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王文京:财务服务平台是升级更是变革

用友集团董事长兼CEO、畅捷通公司董事长王文京

王文京表示,用友集团很早就确立并一直坚持自己的发展理念:用信息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的进步,并以“持续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方针。畅捷通作为用友集团旗下的重要成员,其使命与用友集团一脉相承,就是推动小微企业的进步。畅捷通过去是一家专注于小微企业管理信息化服务的公司,并且取得了最大的市场占有率,占据行业领导地位。现在,畅捷通把“为小微企业提供以财务和管理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上升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我们相信这一战略的实施,必将给包括财务服务商、小微企业用户、合作伙伴、政府机构等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行动计划两项国家战略的推进和实施,促进了我国小微企业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各政府部门又在继续深化“简政放权“,给创业企业松绑,小微企业的发展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

但是,企业发展有其自己的“自然规律”,对于很多小微企业有三个在发展中最主要的支柱:生意、融资和管理。已经趋于高度成熟的电商平台帮助很多小微企业解决了做生意难的问题,畅捷通财务与服务平台,就是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管理薄弱的问题,同时未来还可以根据企业的信用等级实现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在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新时期,畅捷通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小微企业管理和财务服务。随后又进一步进行服务创新,聚焦于财务,研发与推出了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这不仅意味着畅捷通公司的业务模式从软件向互联网服务升级,也将会推动小微企业会计记账、代账行业与互联网连接。

通过这个平台,小微企业可以通过代理服务机构,很便捷的获取记账核算、报税等财务服务,同时也可以通过平台获取工商、审计、社保等服务。小微企业在云平台上进行记账核算和报税之后,其基础数据为小微企业建立了真实有效的信用记录。通过小微企业数据分析和信用评估,金融机构就可以更方便地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融资等金融服务,来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和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对于小微企业用户来讲,平台上提供的服务不仅仅是为了报税,同时对小微企业内部自身的经营管理也有重要的价值。小微企业的老板可以基于这个平台通过手机等终端随时把握企业最新的财务和经营状况,及时把握业务发展机会,管控经营风险。

对于服务商来说,平台的推出,也是一次服务模式的升级,等于为它们建立了一个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云端记账提供了更好的获取客户的渠道,降低获取客户的成本,帮助服务商迅速扩大服务规模。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阿里云提供的云端服务器解决方案,可以降低IT硬件采购等成本支出。畅捷通开发的云端记账应用易代账,也将有利于服务商提升服务效率,并在数据的安全性、移动化等方面得到很大的改善。同时平台也为代账机构提供了一个业务管理的系统,可以更便利的管理代账会计的工作进度和绩效,实现云计算时代的业务和管理升级。

对于政府来讲,平台的大数据给了政府进行行业研判的重要依据,这将为政府制定切实可行的行业政策提供重要的参考。同时,政府还将通过小微企业云端财务信息,准确掌握和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动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另外,政府也可根据企业的经营信息,对创业政策的落地进行追踪,使各种财税减免、创业补贴、奖励等措施落实到位。

这是一个真正商业变革时代的开始,随着针对小微企业用户各种需求的不断挖掘和释放,平台的发展,必将会对整个行来带来一场革命性的变革,对推动小微企业健康、长远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用友集团 王文京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