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创业 > 正文

RF捕获系统:发射wifi信号让你拥有透视眼
2015-11-03 16:59  牛华网  李莉莉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wifi的高幅普及,你能想到的除了用来上网外,它还能做什么?最近,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技术,叫RF捕捉,它能利用WIFI信号透过墙壁或障碍物识别人。

01

该研究小组目前研发的这个系统叫射频捕获系统,能够拾取从人体的无线反射清晰的看到一个人站在后面墙上的人影。据悉这项技术能够让消防人员看到燃烧建筑物里面是否有幸存者,能够让母亲看到自己宝宝的呼吸状况。

RF捕获系统利用wifi信号可视化墙壁背后的物体运动,其工作原理类似雷达和声纳,但更廉价。RF发出无线信号,一点击中墙另一面的人,人体各个部位都能被反射,然后反射信号回到设备,经过数据信息分析,拼凑人的整体形象。

更进一步说,RF捕捉系统能够勾勒出墙另一面一个人的轮廓,踪微妙的人体动作(手势和肢体动作),甚至能够将捕捉到的人从众多人群中区分出来。

这套设备穿发射无线信号穿过物体,反射另一边的任何物体的信号,然后将墙另一面物体的任何信号再反射到该设备上。RF捕获系统可以分析一段时间内采集到的数据,利用这些采集到的碎片化的变化信号来拼凑出墙另一面整个人的全图像状况。

“你从这些反射回来的数据是非常小的”,麻省理工学院教授Dina Katabi这样说道,“我通过一系列的算法提取最有意义的信号,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反射产生的随机噪声”。

研发团队正努力把这种技术用于智能家居设备,可在紧急情况下拨打911,打开和关闭热水器、操作灯光和其它家用电器上,或者通过监控你在哪个房子来调整你的加热状况。该团队还向奥巴马总统提出了这项技术,将这项技术用于监测秋天容易受伤的老人。它还可以用于采集演员动作,直接用于动作特效。

为了把一个人区分出来,团队正在研究和反复测试,将人的身高和体形纳入捕获采集指标。

Study in Paper:http://people.csail.mit.edu/fadel/papers/wivi-paper.pdf

Study in Motherboard: http://motherboard.vice.com/read/makers-of-device-that-can-see-through-walls-are-worried-about-who-will-use-it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射频捕获系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