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好莱坞制片人揭秘全新3D电影转换模式
2015-11-26 14: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QQ截图20151126143431

Gener8执行制片人Paul Becker

QQ截图20151126143442

北京映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Sebastian Knorr博士与市场负责人杨丽蓉

牛华网讯 随着国内影院上座率的不断提升,畅快的观影体验让越来越多的观影者选择走进电影院来观看电影,而纵观近些年国内票房收入排名领先的影片,3D影片占有绝大多数,而此也引发出一个市场现象,面对3D市场号召力,越来越多的3D影片来到观众面前,这其中甚至出现了伪3D。

针对此种市场现状,已经开始有公司转出来为3D电影正名,由北京映客科技有限公司、中影后期及加拿大Gener8联合主办的“3D电影转制全新模式”发布会于昨天召开,共同探讨3D电影全新模式对中国电影市场的意义。

全新3D电影转换 不再以预算为王

谈到中国的3D电影市场,Gener8执行制片人Paul Becker表示,“中国观众对于3D电影的支持度很高,所以那些劣质3D电影不应该出现在大银幕上,我们谈论的其实不是真3D或假3D,而是质量的问题。”

中影后期主管负责人张福志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没有真3D和假3D,只有好3D和坏3D。”对于此次三家合作,北京映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Sebastian Knorr博士表示,“我们未来会服务与各种质量需求的转制电影,从低预算的本土电影到高预算的好莱坞大片,我们都能够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绝不会牺牲转制品质。”

现场,Paul Becker还对目前市面上的主流3D转制技术做了详细的讲解,他介绍称,目前,3D转制电影主要应用两种不同的方法,即替换法和投射法。替换法在业界被应用较多,其优势在于转制周期短,工作流程相对简单,但融入特效后看起来不够协调。应用投射法转制后的影片效果逼真,但该方法费时复杂,一个镜头就需要两到三周时间来制作。Paul Becker认为,“两种方式的结合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而中国市场非常适合做此项尝试。”

好莱坞制片人分享《饥饿游戏》转制案例 国产片《狼图腾》获赞

相对于3D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的欧美电影市场,国内影片在3D转制方面的预算普遍较低,品质也良莠不齐,对于如何平衡预算与质量,Paul Becker也分享了自己近期参与的案例,“不是所有的公司都会有很高的转制预算,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要得到不好的3D。”

现场,他以正在热映的《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举例,“我们用了两种非常不同的方法来转制这部电影,其中,700多个镜头用了投射法,而1400个镜头用的是替换法,将两种方法结合,以达到最佳的观影效果。”

对于国内影片,Paul Becker对《狼图腾》的3D模式表示肯定,并称狼的毛发制作得尤其到位。

为了让现场嘉宾看到真实完整的3D制作,全球领衔的RealD 3D也为本次活动的放映环节提供了技术支持,一扫过去“太暗”或“伪3D”的刻板印象,“制作质量与放映质量是影响3D体验的两大因素。3D制作为画面带来了有深度的立体世界,而RealD在放映质量与亮度上为创作者助力。有深度还要有亮度,3D的体验才最真实。”RealD中国业务与销售总监徐瑾表示。

在活动的最后,北京映客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杨丽蓉女士向大家透露,除了3D技术,映客科技还与欧洲领先的应用研究促进协会FraunhoferHHI有着深度合作,活跃在VR实拍领域。下一场活动,将会围绕着VR技术及内容制作展开。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ossil Android Wear Q Founder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