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百度开源人工智能软件代码 供所有从业者分享
2016-01-17 12: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官方1月15日消息,百度已开源关键人工智能 (AI) 软件 Warp-CTC,公开了关键代码。对研究人员来说,该软件可用于解决绘制输入序列到输出序列图谱过程中的监督问题,如语音识别问题,外界预计这将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Warp-CTC是百度前期为了在最新的计算机芯片上更快速运行而专门研发的一种改良版深度学习算法。百度硅谷实验室目前已向GitHub上传了Warp-CTC C代码库,鼓励开发者试用这些代码。百度表示,代码将开放给所有从业者。

CTC(链结式时间分类算法)方法始于2006年,在瑞士AI实验室IDSIA的论文中有所描述。CTC结合了多个不同的神经网络设计,以处理不完美的数据集。百度即在此基础上开发了Warp-CTC,用于提升语音识别能力。

百度方面称,SVAIL工程师在打造端对端语音识别系统时开发了Warp-CTC,目的是要通过CTC来改善培训模型的可扩展性。“我们发现,目前可用的CTC技术通常需要更多的内存和,或是几十到几百倍的减速。”

百度表示,希望此次开源能促使端到端的深度学习变得更简单、速度更快,加快研究者的进度,进而对机器学习领域的进步做出贡献。

据了解,部分代码被用于开发一款强大的深度语音识别系统Deep Speech 2。对于一些简短的句子,该系统比大多数人类更善于正确地识别语音。该技术使百度数亿用户可以更好的访问其服务,尤其是在移动端。在智能手机上输入汉字较为复杂,目前中国很多人已经习惯用语音来发送短信或在网上搜索信息。

深度学习使计算机可以执行各种“用脑”的学习型操作,如精致地转录语音或识别物体图像。也就是说,一个大型模拟神经网络中导入特定字词的音频或特定物体的图像,随着时间推移,此网络将不断“学习”以识别几乎任何新的例子。

百度等众多技术企业正在竞相免费开放各自的深度学习代码,旨在鼓励研究者与创业者们踊跃开发能够兼容各自技术的机器学习系统,最终使其系统生态更加完善。百度深知,开源会引起人们对创新更多的兴趣和热情,使得相关的技术发展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稳步前进。

今天,百度开源其人工智能系统,且开放对象不限,此举被认为是其在知识共享上又迈进了重大的一步。

谷歌、Facebook不久之前都开源了相关的软件平台,随着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知识共享领域将激发出更多创新,开发者能获取更丰富的技术学习途径,促进开发者量体裁衣的进行技术开发。 

近日,当被问及未来会不会发布更多AI方面的开源工具?百度方面明确表示,“当然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