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揭秘谷歌全新VR平台“白日梦”:较Cardboard更高端
2016-05-19 11:2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显然,谷歌在虚拟现实领域中的野心远远不止于纸板制头盔Cardboard,该公司在近日举办的I/O 2016开发者大会中发布了最新的移动VR平台,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作为Android N的一部分正式发布。

实际上,在I/O 2016大会正式召开之前,外界就盛传谷歌将会推出Android VR虚拟现实平台。如今,谷歌已经将这个全新移动VR平台正式命名为“Daydream”(白日梦)。

谷歌在VR领域的愿景有些类似于三星针对Gear VR头盔所指定的战略,你需要拥有一部可兼容的手机作为VR头盔/控制器的“核心”。简而言之,Daydream VR平台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智能手机、VR头盔/控制器和应用,在这三者的配合下你将可以前往遥远的土地上“屠龙”,也可以在森林深处翻转煎饼(至少,谷歌在I/O 2016中的演示是这样的)。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关于谷歌全新VR平台的具体详情:

1)、正式命名为“Daydream”

在I/O 2016开发者大会中,谷歌将Android N的VR功能和平台称为“Daydream”。在这里,我们需要强调的是,这里的Daydream与谷歌几年前在Android 4.2中引入的屏保功能“Daydream”是不一样的,大家不要混淆了。

Daydream将会直接被植入到Android N操作系统中,因此你无需再在设备中额外安装一款应用程序。一旦手机被放置到一个Daydream头盔中,“VR模式”就会自动激活,你的手机就会变成Daydream的“核心”。

一旦你的手机被固定到头盔中之后,头盔就会被激活,你就可以转动你的头部去浏览Daydream的主页面了。在这里,你可以访问之前就已经安装的应用或游戏,也可以前往Google Play商店查找新的应用。

2

2)、使用Daydream需要具备的要素

为了使用Daydream功能,你需要具备以下东西:

——一部运行Android N的可兼容智能手机。当前,市场中尚未有这样的手机发售,但是谷歌的旗舰级Nexus智能手机和LG的手机将会是首批支持Android N的手机。

——一个兼容的Daydream头盔。谷歌在I/O 2016大会中共享了Daydream的硬件参考设计,但是相关的头盔尚未正式发布。

——一个Daydream控制器。在购买Daydream头盔的时候,你还需要购买搭配这款头盔使用的控制器。在I/O 2016中,谷歌也面向开发者合作伙伴给出了这款控制器的参考设计,控制器设计非常简单,类似于智能电视的遥控器。

按照计划,谷歌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针对Nexus 6P发布Daydream头盔和控制器。目前,谷歌已经向硬件合作伙伴共享了Daydream头盔和控制器的硬件参考设计,每一个制造商都可以利用这个硬件参考设计去打造自己的头盔和控制器。

按照谷歌的要求,每一步Daydream头盔都必须搭配Daydream控制器使用。

3

3)、对硬件的要求很严格

众所周知,谷歌对于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的政策一直都是非常宽松的,并未对它们作出严格的要求和限制。但是,就兼容Daydream的智能手机来讲,谷歌的要求还是非常严格的。

当前,谷歌并未公布具体的配置需求,但是我们可以自Android开发者网站看出些许端倪。Android开发者网站声称,运行Android N的Nexus 6P在延迟上低于20毫秒,而如果想要获得流畅的沉浸式体验,并且减少头晕等VR所带来的副作用,这个标准可能就是谷歌为Daydream设备设定的一个“门槛”。

来自CNET网站的报道称,如果手机不符合谷歌的性能需求,那么手机在插入Daydream头盔之后根本无法开启VR应用。

谷歌表示,目前,三星、HTC、中兴、华为、小米、阿尔卡特、华硕和LG等都已经承诺将制造能够兼容Daydream平台的手机。

4)、谷歌已经拥有应用程序合作伙伴

目前,谷歌已经拥有Daydream应用合作伙伴,首先就是自己旗下的YouTube、街景、Play Movies、Play Store和Google Photos等服务都将率先推出VR版应用。另外,CNN、MLB、NBA、Hulu、Netflix和《华尔街日报》也都会针对Daydream平台推出VR应用。

4

5)、成本多少?

谷歌并未具体指出相应的成本,但是该公司称自家旗下的头戴式头盔价格会与三星Gear VR套件相仿。就Gear VR方面来讲,Galaxy S7手机的成本大约为700美元,而Gear VR头盔的成本则大约为100美元。

未来,随着Daydream平台用户的增加和硬件厂商之间竞争的加剧,获得Daydream VR体验的成本也必定会有所下降。(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VR Cardboard Daydream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