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宣布裁员1850人 进一步精简智能手机业务
2016-05-26 15:2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周三,微软宣布正在重组智能手机业务,硬件制造部门将会裁员1850人,其中有1350人为芬兰员工。上周,微软刚刚将诺基亚的功能手机业务出售给隶属富士康的FIH Mobile(富智康)公司,随之而去的包括4500名员工。

2014年,微软以72亿美元收购了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部门,几经裁减,如今留在微软的前诺基亚员工已经所剩无几。除了裁员之外,微软还宣布约9.5亿美元的资产减值和重组费用。去年,微软宣布75亿美元的减计,并裁掉了7800个职位。

微软之所以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部门,无疑是想要提升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不得不说,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部门是微软史上最大的一次失败收购案例。当前,智能手机市场仍然由苹果的iPhone和谷歌的Android所主导。

曾经一度,诺基亚是手机领域的“霸主”,随着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崛起,诺基亚选择与微软Windows Phone携手,但最终还是惨淡收场。当前,微软的Windows系统仅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很小的一部分市场份额。

不过,微软并不会完全放弃手机业务。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手机业务的重心将会放在“区别于他人”的领域,包括重视企业市场的安全、可管理性和我们的Continuum连续模式能力,对于消费者市场也是同样如此重视。我们将继续跨设备不断创新,横跨所有移动平台去打造我们的云计算服务。”

正如之前所承诺的,微软仍然有可能会在2017年春天对外发布一系列的小型移动设备。

对此,微软并未立即予以置评。(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