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DOBBY口袋无人机亮相阿里互联网汽车大会 两大创新生态跨界碰撞
2016-07-07 10: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QQ截图20160707101849

DOBBY口袋无人机与互联网汽车互动

7月6日,上汽阿里互联网汽车发布会举行,宣告“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正式上市。作为汽车与互联网+充分结合的开山之作,上汽阿里互联网汽车不但激起了汽车界的惊涛波澜,更得到互联网圈的广泛关注,发布会邀请了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助阵,更有专业无人机品牌零度智控(ZEROTECH)携新品DOBBY口袋无人机到场,现场上演无人机与互联网汽车的精彩互动。

DOBBY口袋无人机与互联网汽车互动

此次DOBBY口袋无人机出现在上汽阿里互联网汽车发布会上,不免让人想起此前就有学者提出的“无人机+智能汽车”的概念,譬如利用无人机进行附近路况勘察并回传数据,以帮助汽车计算最佳行进路径,当然这二者还可以有更加丰富的配合,为未来智能交通的实现提供更多可能性。 

DOBBY口袋无人机与互联网汽车互动

DOBBY口袋无人机与互联网汽车互动

从概念到量产:它们开创了时代

DOBBY口袋无人机成为现场与阿里互联网汽车互动的无人机,除了双方掌握了最前沿的科技能够实现这一表演之外,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互联网汽车”的概念由来已久,长久以来各汽车厂商难逃闭门造“车”的固有思维,直到上汽牵手阿里才终于让“互联网汽车”从外形到内涵逐步明朗化。无独有偶,无人机领域面临着相似的问题,这个看似新兴的圈子却被一个问题困扰两年之久——便携化、智能化,直到DOBBY口袋无人机的出现,在智能芯片上搭载创新的SMART智能无人机整体解决方案,终于让概念中的“小型智能无人机”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产品。

更为可贵的是,无论是阿里互联网汽车还是DOBBY口袋无人机,都已经实现了从概念到量产的进化,二者在七月份都将迎来首批用户,具有创新性和开创性的双重时代意义。

 

QQ截图20160707101915

DOBBY口袋无人机与互联网汽车互动

无人机与互联网汽车:不同生态圈的激烈火花

事实上只要稍加联想便可发现,DOBBY口袋无人机与阿里互联网汽车在试驾区共同露面的意义远不止前文所言。

阿里YunOS是国内除谷歌和苹果之外的第三大操作系统,它摆脱了依靠车载系统拓展手机用户群体的包袱,成为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即脱离手机也可以正常运行。这意味着它赋予了互联网汽车独立的生态体系,借助大数据、云服务等阿里优势赋予车主更智能的驾驶体验。

作为可供普通大众日常拍摄使用的DOBBY口袋无人机,则力图建立全新的无人机生态体系。零度智控创始人及总经理杨建军曾指出,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无人机将成为消费者手中重要的内容输入终端设备,为手机、VR等输出终端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无人机+VR”“无人机+大数据”等跨界融合,将为人们生活带来巨大变革。

曾经深耕行业级无人机产品的零度智控(ZEROTECH)最近因DOBBY口袋无人机的走红名声大噪,这款名为DOBBY的无人机由于采用了智能芯片,得以将体积和重量控制到一般智能手机的大小,成为真正可以随身携带的“口袋无人机”,缩小机身的同时更加入多项智能化应用,例如体感操控、语音操控、10秒自动专业轨迹拍摄等等,让普通大众使用无人机拍摄成为可能。DOBBY口袋无人机目前已登陆天猫,前往http://dwz.cn/3IKyT9即可购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DOBBY 阿里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