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张近东提出农村电商“三化、三云、五当”战略
2016-09-06 15:34: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0V9A1598

9月6日,由农业部、江苏省农委和苏州市政府指导,苏宁主办的“‘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论坛”在苏州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苏州市市长曲福田、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以及五名新农人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以及十多个省的副省长等共计1500多位政府领导、企业家以及农村电商人士参会。

在致辞中,张近东围绕苏宁“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系统化的阐述,他表示,围绕农村市场的发展,苏宁已经制定了“三化目标”、“三云服务”、“五当模式”为一体的农村电商战略。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高度肯定了张近东的发言,并认为“互联网+”现代农业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力量、市场的活力。

据悉,此次论坛期间,“苏宁‘三化五当’助力农业电商发展”案例入选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案例。与此同时,苏宁与农业部也在当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助推“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发展。

农村电商发展要聚焦下乡和进城两件事

“苏宁互联网零售在农村市场开花结果,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苏宁全品类运营的发展策略;二是苏宁O2O新渠道的建立。”张近东在“‘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论坛”上表示。

对于当前火热的农村电商,张近东认为,发展农村电商,必须要始终聚焦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两件事情,只有同时做好这两件事,农村电商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与推动工业品下乡的力度相比,当前支持“农产品进城”的力度还显得不够,而苏宁已经走在了探索发展的前列。今年4月份,在农业部发起的“苹果电商销售月”活动中,苏宁3天就帮助山东、山西、河南、陕西等地果农销售了600多万斤的苹果,为他们搭建起了一条走出大山的绿色通道。

0V9A1510

立足“三化目标”、“三云服务”发展农村电商

谈及苏宁的农村电商发展,张近东表示,农村市场已经成为苏宁发展互联网零售的战略性项目。为此,苏宁已经形成了“三化目标”、“三云服务”和“五当模式”为一体的农村电商战略。

张近东提出,苏宁发展农村电商就是要实现“运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和人才的专业化”的“三化目标”。截至到2016年6月,苏宁已完成近15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400余家中华特色馆以及苏宁农村电商学院的系统化布局。

对于如何实现农村电商的规模化发展,张近东表示,要通过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向农村市场的广泛渗透,支撑农村电商做大做强。目前苏宁物流已经实现对全国2852个区县城市的覆盖,超过90%的区域已实现次日达;苏宁不仅实现了第三方支付工具易付宝、消费金融产品任性付等金融产品的“上山下乡”,而且还面向农村市场量身定制了小额贷款产品“惠农贷”;1-8月份,通过消费数据牵引,苏宁共完成了239个农产品项目的众筹。

“五当模式”落地农村 要让电商繁荣地方经济

尽管农村电商发展前景广阔,但是如何才能真正落地农村、服务当地、造福农户,面对现场1500多位政府领导和企业家,张近东表示,苏宁发展“五当模式”,就是希望真正的把农村电商做到乡镇、做到农村,让电商扎根农村,繁荣地方经济。

据悉,苏宁自从上半年推出销售、服务、就业、纳税、造富在当地的“五当模式”后,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响应,在与山东、湖北、福建、河北等地省政府的战略合作中,均将苏宁特色的农村电商“五当模式”列为合作的重中之重。

0V9A1787

苏宁入选“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案例 与农业部签署战略合作

苏宁特色的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多次被农业部报道和称赞。就在论坛举办期间,苏宁与农业部就推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次签约也标志着苏宁在农村市场的发展迎来新一轮的加速。

此外,苏宁“三化五当”农村电商发展模式也获评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实践案例”,在本次活动的展览展示区,苏宁同样将实践成果搬到了现场进行展示,并受到了广泛关注,新疆哈密瓜、南农烧鸡、湘西散养蛋、烟台红富士等农产品从线上的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来到线下展区,使得苏宁农村电商展区成为整个展厅的“最热”区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商 苏宁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