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数据助力2016年双11,快递业集体点赞菜鸟
2016-10-14 15:51: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菜鸟推出的聚单直发、智能分单、智选物流产品,我们和客户有过尝试,效果很好。”在10月13日上海举行的中国快递协会2016年双11快递服务动员会上,与会的快递企业对菜鸟的大数据产品和新举措纷纷点赞。

会上,各家快递公司介绍了今年双11在人员、车辆、场地等多方面的准备情况。菜鸟网络CTO王文彬表示,今年是双11物流“升级之年”,菜鸟将协同平台伙伴更加从容应对,更加注重为消费者提供好的服务体验。

“每年双11的量,就是第二年平常的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包裹业务局徐文涛副处长说,“双11既是我们的挑战,也是我们的机遇。”

他介绍,利用菜鸟网络提供的预测方法和工具,目前已经对各主要网点和分拨中心的投递量进行了很好的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对人员、车辆等做了准备。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运能的调配上也做了精心准备,对主要运输线路进行提前安排,双11期间会大幅裁减中转环节,能够直发的都采用直发模式:一方面提升效率;另外一方面,在生产方面给予保证。

除了新开直达线路外,EMS网运部副总经理姜涛还提及,在人员储备上,会有万级的人员补充,邮航飞机也会增加航线。在模式和运作方面进行改进后,在菜鸟的落地配方面,今年的效率会更高。

对于双11的准备,中通快递营运副总裁倪根炎则表示,智能分单大幅度提高了末端分检效率,智能发货引擎也会有效调节发往各地快件的平衡,商家聚单直发减少了转运环节,可以减少重复低效的劳动。

天天快递资深副总裁陈向阳也提到,聚单直发不需要经过分拨,甚至可以点对点直发,对快递公司场地、设备上的投入也起到减压作用。另外,在这几年和菜鸟紧密合作后,各快递公司在菜鸟大数据的支持下,二段码、三段码等促进了快件全自动分拣的投入使用。

“我觉得,自动化以后一定是未来。”王文彬说。一个明显的特征是,今年,各大公司的双11准备中加大了自动化设备的投入。倪根炎介绍,中通小件自动化分拣设备的运用将提高小件分检的效率。韵达、百世等公司也在自动化流水线上进行了大量投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据 快递 菜鸟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