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史上规模最大!三星80亿美元收购汽车零部件供应商Harman
2016-11-15 07:17:5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三星宣布,该公司将以80亿美元收购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Harman,这是三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交易是以全现金形式进行的。这笔交易将使得三星瞬间成为汽车行业中的一个主要参与者,与谷歌、苹果、特斯拉、通用汽车和沃尔沃等展开竞争。

Harman的首席执行官Dinesh Paliwal表示,三星的显示器、连接和处理技术与该公司的汽车产品可以很好地配合。他在新闻稿中称:“三星是Harman的一个理想合作伙伴,此次交易将为我们的汽车客户带来巨大的利益。”

三星董事会副主席权五铉(Oh-Hyun Kwon)表示,Harman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汽车合作伙伴,它将会为三星发展汽车平台提供强大的基础。

2

之前,三星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是上世纪90年代以8.4亿美元收购AST,但是AST在被收购之后不久就被迫关闭。这个失败的收购案例,也让三星下定决心自行研发,而不是通过收购去获得新技术。

三星表示,此次收购Harman将以全现金的形式进行,出价相比Harman公司周五的收盘价溢价28%,这笔交易将帮助三星电子进军汽车电子领域。

Harman公司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成立于1953年,是音频领域的先驱。今年,Harman公司开始进军汽车行业,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新业务,包括与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签订大合同。截至目前为止,Harman获得的订单规模高达240亿美元,相当于其年营业额的三倍。目前,Harman有2/3的收入都是来自汽车行业的大客户。(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汽车 Harman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