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东芝存储器收购下家基本锁定西数与博通两阵营
2017-06-07 17:40:08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日本共同社6月7日报道,东芝正在推进的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位于东京)出售谈判已甄选出两方候选下家,分别是合资伙伴美国西部数据(WD)和资金实力雄厚的美国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司,事实上将形成一对一竞争。WD此前表明了在与东芝共同运营的三重县四日市市工厂新建厂房的构想,继对收购计划作出大幅让步后宣传。28日到期的谈判将迎来最后关头。

资料图

WD当天发表了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米利根署名的声明。其中称“将继续切实投资以提升研发与制造能力”,表示现在工厂的WD方面约700名技术人员将继续雇用。新厂房将在当前运转和建设中的6栋厂房基础上增建。

WD围绕如何处理半导体业务与东芝的矛盾尖锐化,但如今却将放弃东芝存储器的主导权等放低姿态。关于其摸索与产业革新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组建“日美联合体”能否实现将成为焦点所在。

除资金实力外,博通不同于WD的优势还在于不必顾及《反垄断法》上的问题,受到了肯定。然而,其有关维持雇用与设备的想法不明朗,能否获得作为国策欲保护半导体的经济产业省等理解存在疑问。

鸿海精密工业与韩国SK海力士力争挽回劣势。美国苹果、亚马逊等公司预计将加入鸿海的收购行动,然而出于对技术外泄的担忧等经产省未改消极态度。

此外还有产业革新机构与多家日企共同出资收购东芝存储器的方案。然而,据传为出资方之一的富士通社长田中达也6日在经营方针说明会上对出资收购态度消极。他表示“正在关注动向”,同时称“不认为能向(富士通的)股东作出合理说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东芝 西部数据 博通 东芝存储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