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日媒:索尼PSVR销量破百万 将攻略游戏外业务
2017-06-07 18:44:33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6日报道,索尼互动娱乐(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以下简称SIE)总裁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向《日本经济新闻》透露,2016年10月上市的索尼虚拟现实(VR)终端“Play Station(PS)VR”销量已突破100万台。表示“将不断发挥既制造硬件也制作内容的索尼集团的优势”,显示出力争扩大游戏以外内容业务的姿态。

美国洛杉矶举办的世界最大规模游戏展销会“E3”将于6月13日开幕,安德鲁·豪斯在此之前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

PSVR可以连接游戏机“PS4”使用。目前在包括日本在内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在世界范围内,虽然持续供货不足状态,但进入2017年后增强了产能。除了日本之外,“供货不足状态基本消除”。

包括在线下载在内的对应PSVR游戏的销量累计达到525万套。安德鲁·豪斯显示出期待称,“VR游戏的类型很丰富,但目前主要是(个人和少人数团队制作的)独立作品。今后希望大型软件公司制作知名作品的VR版”。

此外,索尼还将积极拓展游戏以外的内容。2017年春季制作并发行了格莱美奖获奖艺人烟鬼组合(The Chainsmokers)乐曲的VR专用音乐视频。此外,还与索尼影视电视公司(SPT) 携手,制作了美国热门电视剧《绝命毒师(Breaking Bad)》的VR版。

索尼社长平井一夫针对VR的可能性表示期待称,“如果积极利用集团的技术,能构建提供任何服务的平台”。计划“首先从游戏开始,不断应用于广泛领域”(平井社长),打算应用于医疗器械和职业培训等。似乎设想了手术训练等用途。

2013年11月上市的PS4累计销量月内有望达到6000万台。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销量预计同比下降200万台,降至1800万台,但安德鲁·豪斯指出,“由于(高端机型)PS4pro和PSVR的投放效果,减少幅度平缓”。对于硬件的下滑,计划通过强化月均用户数达到7000万人的索尼网络服务“PSN”等软件和服务加以弥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 游戏 VR游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