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又被割肉!苹果侵权案败诉 需支付巨额赔偿
2017-06-09 11:42:25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威斯康星州的联邦法官再次驳回了苹果要求撤销陪审团裁决的申请,也就是说,苹果看起来似乎真的要向威斯康星大学支付这 2.34亿美元(约15.9亿人民币) 的罚金了,不过外媒也报道称,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WARF)要求将罚金翻一翻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据悉,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 (WARF) 于1998年获得提高处理器效率的专利,WARF称,苹果iPhone 5s和iPhone 6采用的A7/A8处理器使用了其部分技术,所以说苹果侵犯了他们的专利。

早在2015年10月份的时候,美国联邦陪审团做出裁定,苹果被判在一些iPhone和iPad处理器中非法使用了威斯康星大学的部分技术,需要向该学校赔偿2.34亿美元。如今,威斯康星州的联邦法官再次驳回了苹果要求撤销陪审团裁决的申请。

具体事件是,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地方法院陪审团裁定,威斯康星大学在 1998年取得的一项改进处理器效率的专利是有效的,苹果在为近期的部分设备开发处理器时未经授权就使用了这项专利,构成侵权。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 (WARF)希望通过官司获得 4亿美元赔偿金,而法院最终判苹果赔偿 2.34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法官认为苹果公司并没有故意侵犯该专利。

当时一名律师称,如果苹果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这一过程一般需要花费一年多时间,而从时间节点上来看,这一过程真的也花费了那么漫长的时间(从 2015年 10月到现在)。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 (WARF)于 1998年获得提高处理器效率的专利,WARF称,苹果 iPhone 5s和 iPhone 6采用的 A7/A8处理器使用了其部分技术,所以说苹果侵犯了他们的专利。而苹果最初要求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审查该专利的有效性,但遭到拒绝。不知道这次联邦法官驳回苹果的要求,是否可以尘埃落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专利侵权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