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股价评级遭下调 美大型科技股或再度承压
2017-06-12 16:19:37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科技股大跌导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至今年最糟糕的一周。在苹果股价被调降之后,周一该股可能再度承压。

216

瑞穗证券的Abhey Lamba周日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称最佳情景已体现在目前股价中。这名分析师呼应了投资者上周对大型科技股获利的普遍担忧。

Lamba 说:“这只股票今年迄今为止表现突出,我们相信对于即将到来的产品周期的热情完全体现在当前的股价中,估计从现在开始上涨空间有限。”Lamba将他的12个月的价格目标下调至150美元,这一价格比苹果上周五收盘时高出1美元。

上周五的抛售使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下跌超过1.5%,但大型科技股抛售情况更糟。上周五,在没有任何明显征兆的情况下,苹果、Alphabet、微软、Facebook和亚马逊在市值上损失了近1000亿美元,这让投资者们质疑对股票的估值是否过高。

在苹果下调股票评级后,纳斯达克-100股指在周日晚间下跌。

Lamba表示:“在15x和11x的NTM 每股收益(Earnings Per Share,简称EPS)和自由现金流(Free Cash Flow,简称FCF)情况下,该股正在接近近期估值范围的上限,我们认为很难预计市盈率将会扩大。在每股收益(EPS)和自由现金流(FCF)上升空间有限的情况下,我认为该股已被充分估值。”

到2017年为止,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的股价仍上涨了27%以上。Alphabet股价上涨20%,微软股价今年上涨11%。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从年初至今已累计上涨逾7%。

瑞穗证券表示:“我们在最看涨的情况下,18年度的收益约为11美元,仅比我们一致认为的收益高0.50美元”。

这是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股票评级进行第二次下调。太平洋保险公司从上周开始将股票评级下调至行业权重。根据TipRanks网站的数据,目前有6位分析师给予苹果股价“持有”评级,25位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尽管存在估值方面的担忧,但没有一位华尔街分析师给予该股“卖出”评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科技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