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海信回应夏普起诉:恩将仇报 农夫和蛇的闹剧
2017-06-13 11:18:22  环球网  孙秀萍  我要评论()
字号:T|T

台湾鸿海旗下夏普上周五在美国起诉中国海信,以海信销售低质、低价夏普产品为由,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夏普品牌并赔偿1亿美元。对此,海信方面12日回应称,这是一出农夫和蛇的闹剧,认为夏普恩将仇报。

 

日经中文网12日报道称,据夏普方面的申诉,海信以夏普品牌销售低品质和低价格的产品等违反了合约。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称,夏普和海信电器在2015年签署了一份协议,授权海信电器在美国使用夏普品牌销售电视机。当时夏普正身陷财务困境,靠出售资产筹措资金。2016年,台湾鸿海科技集团获得夏普的控股权。夏普律师称,等到海信5年授权协议到期的时候,夏普的品牌和商标可能已被毁掉。

但海信国际营销副总经理朱聃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夏普恶人先告状。据他回忆,2015年,经营艰难、亏损严重的夏普三番五次地拜访海信,希望为北美夏普这个孩子寻找一个最好的人家。在此背景下,海信决定解困夏普北美市场:收购接手夏普墨西哥工厂,托管夏普北美品牌(2016年1月6日2021年1月5日)销售。而2016年,鸿海收购了夏普股权,随后爆出欲向海信索回美国夏普品牌遭拒。

谈到夏普诉讼的理由,朱聃断然否认,认为海信接手后,美国市场主流尺寸的电视,夏普品牌的价格指数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夏普所谓个别型号产品质量问题是碰瓷的借口。

曾在索尼公司电视机子公司就职的早稻田大学教授AtsushiOsanai表示,这起案件对夏普重振全球品牌形象至关重要。如果夏普希望重新崛起为一家全球性消费电子品生产商,就应当尽一切可能拿回美国市场电视机品牌授权。但海信一位代表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海信坚决否认夏普指控,夏普终止协议的尝试是无效的。海信将继续使用夏普授权的商标生产和销售优质电视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信 夏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