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反目成仇:西部数据请求美法庭阻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
2017-06-15 13:36:25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配图:西部数据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15日报道,西部数据今天请求美国加州法院颁发命令,阻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西部数据与东芝曾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

西部数据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正试图阻止东芝转让两家公司共同拥有的合资公司股份,这种交易也是在为最终的出售做准备。西部数据周三请求旧金山一家法院在其寻求仲裁的时候,先叫停这笔出售交易。

由于对核能设备业务投资出现重大失误,东芝减记了数十亿美元资产,目前该公司正在融资,试图补上这个窟窿。但在此过程中,西部数据与东芝的矛盾不断加深。西部数据采取的法律行动,使得本就复杂的东芝出售芯片业务的努力再添变数。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东芝股价在早盘中下跌2.2%。东芝发言人暂未对西部数据的诉讼发表评论。

西部数据想要确保东芝芯片业务不会被竞争对手所收购,因为一旦这项业务落入竞争对手之手,西部数据获取芯片的努力将遭到重大打击,而芯片是计算机存储业务的未来。西部数据的绝大部分营收都来自于计算机存储业务。在出售协议以及西部数据在出售过程中的话语权方面,两家公司都存在着严重分歧。

西部数据在声明中称:“东芝无权将合资公司股权转让给第三方,也不能在未征得我们同意的情况下,与第三方达成任何交易。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保护自身利益和权益。”

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米利根(Steve Milligan)上周前往东京向东芝施压,希望其将芯片业务出售给自己。在出售芯片业务的合法性方面,米利根与东芝依旧存在严重分歧。知情人士透露,西部数据计划以2万亿日元(约合182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业务,但由于交易条件的原因,东芝对西部数据的竞标持怀疑态度。

东芝此前警告西部数据不要干预其出售芯片业务的努力,否则可能会采取法律行动。东芝还表示,在西部数据成为其闪存制造合作伙伴后,该公司未能正确梳理他们的关系。东芝和西部数据在日本有一家经营闪存的合资半导体工厂,这家合资公司最初由美国芯片公司闪迪和东芝联合创建,但闪迪在去年被西部数据收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西部数据 东芝 芯片业务 股权转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