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对高通下狠手 指控高通专利授权协议无效
2017-06-21 11:46:28  TechWeb.com.cn  海蓝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授权协议纷争再次升级,苹果修改今年1月的起诉书,指控高通的专利授权协议无效。

苹果高通.500

苹果对高通下狠手 指控高通专利授权协议无效

苹果在今年1月份将高通告上了圣迭戈联邦法院,指控高通收取了过高的专利授权费,报复苹果与监管机构的合作而拒不归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

但在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对今年1月份的起诉作出了修改,指控高通的专利授权协议无效。

苹果作出此举,源于美国联邦法院今年5月份的一次裁决,在当时打印机制造商利盟与印象国际的诉讼中,联邦法院裁定利盟在卖出打印机的碳粉组件之后,其专利就已经使用完毕,不能再对买家发起专利侵权诉讼。

而高通的专利授权协议,是在手机厂商购买芯片之前签署,该协议允许高通从iPhone中抽取一定比例的费用,大约占到iPhone售价的5%,但即便苹果从高通的竞争对手采购芯片,这一固定比例的费用仍需要缴纳。

苹果认为高通的专利授权协议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用,而如果不签署专利授权协议,就无法向高通采购芯片,而高通在基带芯片方面优势明显,这是苹果之前所忌惮的。

基于最高法院上个月对利盟与印象国际一案的裁定,苹果希望高通只能收取一次费用,在购买芯片时收取费用或者只收取专利授权费。

苹果这一指控如果得到了联邦法院的支持,就将彻底打乱高通的专利授权模式,还将引发高通与其他手机厂商的专利授权协议无效的连锁反应,进而波及高通的营收,当然也将降低iPhone的成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高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