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外媒:贝恩资本计划出资77亿美元 成东芝芯片业务最大投资方
2017-06-22 10:14:34  TechWeb.com.cn  宋星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三位知情人士称,贝恩资本计划成为东芝芯片业务的最大投资方,将斥资8,500亿日圆入股该业务。

QQ图片20170621195210

贝恩资本是竞购东芝芯片业务的一个财团的成员之一,该财团包括日本政府支持的产业革新机构(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韩国芯片生产商海力士半导体表示,该公司也将作为贷款方加入这一财团。

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将分别以3,000亿日圆入股。不过一位消息人士称,具体金额尚未确定,仍可能会有变化。

东芝公司今日表示,已经选定由日本政府牵头的财团作为其存储芯片业务“东芝存储器”的优先竞购方。东芝介绍称,选择该财团是因为“从防止技术流向国外、确保国内雇用等角度来看最具优势”。

东芝表示,希望最迟在下周三与这一财团达成协议。东芝将在当天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不过,完成该交易并不容易。东芝芯片业务的合作伙伴西部数据表示有权否决任何交易,并已请求美国加州一家法院阻止任何交易。在东芝发布声明后,西部数据周三重申了该公司的主张。

另有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正邀西部数据加入其牵头财团竞购东芝芯片业务。

东芝公司上月公布了2016财年合并报表暂定值,预计净亏损达9500亿日元(约合83亿美元),亏损额较上财年净亏损4600亿日元的最差纪录继续扩大。东芝资不抵债的估算金额为5400亿日元。

日媒称,根据规定,东芝明年3月底若无法扭转现有的资不抵债状态,将面临摘牌退市。除去出售储存芯片业务已别无他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贝恩资本 东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