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刘军宣布联想中国新管理层,这三人已在联想任职20年
2017-07-05 17:41:00  速途网   磕机君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刘军宣布联想中国新管理层,这三人已在联想任职20年

编者按:刘军上任后,开始着手打造战力强大又同心同德的团队。在他眼中,这是答应联想中国复兴之战的关键因素。

刚刚回归联想的刘军,在6•18首战告捷之后,于近日内部公布了联想中国新管理层任命方案。这是自刘军回归后,联想内部的首次重大人事变动。

方案中共提到了三项人事变动:

刘军宣布联想中国新管理层,这三人已在联想任职20年

  (联想中国区消费业务总经理 张华)

现任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安卓产品研发副总裁张华将加入中国区,担任消费业务总经理。中国区消费业务及Think业务副总裁 赵泓将不再兼任消费业务总经理,专注在Think业务。

张坤生,现任PSCD BT/IT副总裁,将代表BT/IT组织加入中国区领导团队,虚线向刘军汇报。

戴炜,全球服务业务高级总监,将接替叶伟担任中国区服务总经理,并加入中国区领导团队,虚线向刘军汇报。

此三人,对于联想来说,那可都是老面孔,张华任职17年、张坤生22年、戴炜超过20年,平均下来在职时间接近20年。刘军让这些老将重新出马,预示联想中国对于复兴之战的势在必得。

联想中国的复兴之战

面对如今整个PC行业市场环境的巨大压力,厂商这些年的日子过得并不“舒坦”,联想也不例外,继2015年出现亏损后,联想便一直处在寻求复兴的变革之中。

2016年联想集团通过精简业务线,虽然三大业务(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移动业务、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有所下滑,但好在及时扭亏,体现了联想作为行业内老牌劲旅的抗压能力。

刘军宣布联想中国新管理层,这三人已在联想任职20年

今年5月16日,联想集团前执行副总裁刘军重新回归联想,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随后6月1日,刘军兵亲自赶往京东直播间,为联想与京东合作开启的6•18暑促誓师。

在直播时,刘军曾提到过去十年,联想品牌经过国际化长征,虽然在海外市场开疆扩土,但联想的核心管理层也消耗了更多精力在海外市场。如今国内市场正值高速变化时期,商业环境也比当年更加成熟,未来在他的带领下,联想集团将重新开始聚焦中国市场。

而此次的人事变动,也正是刘军对于该承诺的兑现。

张华、张坤生、戴炜三名重新被任命的联想“老将”,将以不同的身份加入到中国区的管理团队中来,并且刘军还寄希望于他们将多年的丰富经验与实践带到中国区,为联想中国带来新的增长点。

  推进改革,刘军着手打造团队

除了人事任命本身,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刘军回归后,正在积极推动联想中国的内部改革。

此次人事调动属于联想中国内部的任命,从联想集团中调拨管理人员到中国区,如此之大的调动,颇有联想董事长兼CEO 杨元庆 2009年组建高执行力团队,力挽收购IBM后因冒进而陷入大厦将倾之势的魄力。

刘军宣布联想中国新管理层,这三人已在联想任职20年

说到杨元庆,他之所以能将联想带领成为一个拥有极强执行力的团队,证明自己的领导能力,其“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的战术功不可没,而这套战术也被整个联想集团所沿用,作为保持企业执行力的原动力。

如今,刘军刚刚回到联想,尚未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管理班子,此次刘军重新任命联想中国管理层,正好证明了他正在组建自己的管理团队,加速联想中国的改革步伐。

虽然刘军是否未来会成为联想集团掌舵人,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刘军回归后,联想在京东6•18大促中在笔记本、台式机、游戏本三大品类中取得销量冠军,且累计销售额突破15亿的成绩,还是为联想未来的日子开了个好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刘军回归后对自己的激励,期待联想中国在刘军以及新管理层的带领下能够越走越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刘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