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谷歌收购印AI工具开发商Halli Labs 挖掘下一10亿用户
2017-07-13 10:02:24  凤凰科技  箫雨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公司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7月13日报道,人工智能(AI)行业又有并购消息传出。谷歌公司在周三宣布,已收购印度AI工具开发商Halli Labs。

Halli Labs是一家刚刚在印度班加罗尔创立的创业公司,今年5月22日才首次进入外界的视野。Halli Labs专注于开发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系统,解决所谓的“老问题”。

Halli Labs称,公司将加入谷歌的下一个10亿用户团队,“协助把更多技术和信息交到世界更多人手中”。Halli Labs在周三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个简短文章,宣布了这一消息。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凯撒·桑古塔(Caesar Sengupta)通过一条推文证实了这一消息。

现在,谷歌也发布声明证实了这笔交易。“我们对于Halli Labs团队能够加入公司感到激动,”谷歌发言人塔杰·米多斯(Taj Meadows)表示,“他们将加入的团队专注于开发旨在让下一个10亿用户上网的产品,尤其是在印度。”

目前还不清楚Halli Labs是否获得过投资,其创始人潘卡·古普塔(Pankaj Gupta)拥有一段有趣的历史。他是一名数据科学家,曾负责过Twitter的推荐和个性化服务,担任过前Airbnb对手、现在已倒闭的Stayzilla公司首席技术官,也曾在其他创业公司供职。现在也不清楚Halli Labs有多少员工。

这笔收购交易有重要意义。首先,它反映出了全球大型科技公司对于AI及其多个领域的不断加码,从软件到硬件,既追求研究,又探寻它的实际应用。

谷歌一直是AI领域的领导者之一,通过收购和其它努力扩大了自主AI业务。谷歌已经收购了阿尔法狗开发商DeepMind等公司,并与教育机构建立了强大的合作项目,提前挖掘人才。

其次,AI领域出现了深度整合趋势。大量创业公司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等领域取得突破。尽管其中一些公司继续独立发展壮大,但是大型科技公司往往会把小型公司及其人才收入囊中。

除了谷歌外,百度公司、三星电子、微软公司、苹果公司、Facebook以及Snap等公司也在通过收购交易获取AI专有知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I Halli Labs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