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星靠边站 明年还是台积电独家向苹果供应iPhone芯片
2017-07-21 09:18:1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台积电、三星争夺苹果iPhone芯片订单

据MacRumors北京时间7月21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韩国先驱报》刊文称,在2016、2017年丢掉苹果A系列芯片订单后,三星将为2018年的iPhone代工制造A12芯片。2016、2017年台积电独家为苹果代工制造A系列芯片。中国台湾地区DigiTimes援引业内观察人士的话刊文称,2018年台积电“仍然可能”是苹果A系列芯片独家代工制造商。

DigiTimes刊文称,台积电的集成扩散型晶圆级封装技术——被应用在台积电7纳米FinFET芯片制造工艺中——被认为优于三星同类技术。据称三星在“积极地争夺”苹果A系列芯片订单,但据DigiTimes消息人士称,三星向苹果供应OLED屏幕,也不足以使苹果把三星列为2018年款iPhone芯片第二家供应商。

上述业内观察人士表示,由于台积电的扩散型晶圆级封装技术,使其7纳米FinFET工艺比三星制造工艺更有竞争力,因此,三星不大可能重新获得苹果iPhone芯片订单。

观察人士称,三星获得了为2017年早些时候发布的9.7英寸iPad代工制造A9芯片的订单。台积电已经是今年iPhone的10纳米工艺A11芯片的独家代工制造商,将借助其7纳米FinFET工艺拿下明年iPhone芯片的全部订单。封装工艺为台积电独家获得iPhone芯片订单起到了关键作用。

根据《韩国先驱报》周二的报道,据悉三星联席首席执行官权五铉( Kwon Oh-hyun )在上个月访问苹果总部时,已经与苹果就2018年iPhone芯片生产达成协议。另外,《韩国先驱报》的报道没有披露部分细节,例如,除称认为三星将与台积电共同生产A系列芯片外,没有披露三星获得了多少订单。

如果2018年苹果继续让台积电独家代工制造A系列芯片,这标志着,继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A10芯片,计划今年发布的iPhone 8、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的A11芯片后,台积电将连续第三年独家为苹果供应iPhone芯片。如果2018年恢复向两家公司采购芯片,将是苹果自2015年以来首次采取这一措施。2015年,台积电、三星共同向苹果供应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A9芯片,台积电的芯片被发现能提供略微长一些的电池续航时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台积电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