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为iPhone 8冲刺 三星本月将把OLED面板产能提高6倍
2017-08-04 17:3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红色特别版iPhone 7

据The Investor网站北京时间8月4日报道,韩媒ET News引用业界消息的话称,三星显示器的新设施将在本月开始运行,寻求把今年为苹果公司生产的OLED面板增加6倍。

三星显示器已经在其A3工厂部署了7条生产线,专门为苹果的订单生产OLED面板。在扩大生产后,三星每月生产的第六代OLED面板将从此前的1.5万片飙升至10.5万片。

三星去年向A3工厂投资9.8万亿韩元,为三星电子和部分中国手机制造商额外生产30万片OLED面板。今年上半年,三星又向该工厂注资8.7万亿韩元。

三星为iPhone部署的生产线全产能运转情况下能够生产1.24亿片6英寸OLED面板、1.3亿片5.8英寸OLED面板。但是由于苹果对技术要求严格,生产良率降低到了60%,而为三星电子供应的OLED面板良率为80%。

按照60%的良率计算,6英寸OLED面板的产能降低到了7500万片,5.8英寸OLED面板的产能降低到了7900万片。按照iPhone每年2亿部销量计算,那么苹果还需要接近5000万片OLED面板。

传闻称,苹果向LG显示器投资3万亿韩元(约合27亿美元),让后者担任OLED面板的第二供应商,以获得更多OLED面板。但是,LG显示器的OLED面板生产最早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

这么看来,三星势必会在近期为苹果进一步增产OLED面板。消息称,三星已经开始讨论建造一座新厂,暂定名A5,初始投资1万亿韩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8 三星 OLED面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