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将于8月21日发布第八代酷睿处理器
2017-08-15 18:24  环球网  王欢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摩尔定律认为,每两年半导体的性能就会提升一倍,但是在科技发展已经达到极致的情况下,现在提升性能的速度似乎越来越慢。针对英特尔的第八代酷睿处理器,日本Gizmodo Japan网站8月14日透露,据engadget消息,英特尔将于8月21日举办第八代酷睿处理器的发布会。代号Coffee Lake的最新处理器的性能将通过直播一一解明。

  为什么第八代酷睿处理器会这么备受关注?

Coffee Lake将接任第七代Kaby Lake处理器,成为第八代酷睿处理器。本次的发布会将不会沿袭至今为止因特尔的发布会形式,而将以新的形式进行发布。

英特尔处理器的制程工艺在不断的精细化,从32纳米的制程,到22纳米,再到14纳米,从未止步,坚持每两年提升自己的制程工艺,提高精细化程度,发布新型处理器。

然而在科技已经发展到极致的情况下,摩尔定律似乎已经行不通。提升制程工艺的精细化程度遇到瓶颈,英特尔只能通过改良处理器来提升新处理器的性能。Kaby Lake系列的酷睿处理器采用14纳米的制程工艺,然而在其之前的Skylake系列和Broadwell系列也同样采用14纳米的制程工艺。令人震惊的是8月21日发布的Coffee Lake系列的新处理器似乎又再一次使用14纳米的制程工艺。这是英特尔首次连续四次使用14纳米的制程工艺,不由得引人深思。

  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

事实上英特尔并没有停止制程工艺的精细化,如果研发顺利的话,用10纳米制程工艺开发出来的Cannon Lake系列处理器发布会也将为期不远。在Cannon Lake系列处理器发布后,处理器的制程工艺将进入10纳米时代,之后制程工艺是否能够继续精细化就很难说了。

现在正在威胁着英特尔的竞争对手是曾经默默无闻的AMD公司。AMD新发售的Ryzen系列处理器拥有高性价比,备受好评。该系列在新型zen架构上增加核心处理数量,与价格相差不远的英特尔酷睿相比拥有更好的性能,因而备受关注。

目前对英特尔最至关重要的是,通过10纳米制程工艺制造的Cannon Lake系列处理器来甩开竞争对手。但是再继续拖拉下去的话,可能会被AMD夺走市场份额。所以难道这一次不是在还未研发出10纳米制程工艺的情况下,为了与竞争对手抗衡,不得不继续采用14纳米工艺,通过增加核心处理数量来达到性能提升的缓敌之策吗?

不管怎么样,既然是第八代酷睿处理器,相比于现在的Kaby Lake系列处理器应该会有巨大的性能提升,可以期待其VR性能的提升。虽然现在智能手机和平板非常流行,但是伴随着处理器研发竞争的白热化,性能不断提升,计算机大概会再次流行起来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