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富士康公布东芝闪存芯片业务竞购方案 苹果持股20%
2017-09-08 15:42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公布了东芝闪存芯片业务的竞购方案,富士康计划持有25%的股份,参与竞购财团的苹果公司持股20%。

QQ图片20170908094956

从富士康发言人胡国辉公布的信息来看,富士康牵头的东芝闪存芯片业务竞购财团共有5家公司参与,东芝也还会继续保有一定比例的股份。

在具体的持股比例方面,富士康是计划持有东芝闪存芯片业务25%的股份,其去年收购的夏普公司也会持有15%的股份。

参与财团的另外三家竞购公司,苹果公司计划持有20%的股份,存储产品厂商金士顿持股20%,日本软银集团持股10%。

闪存芯片是当前东芝旗下最赚钱的业务,东芝也不会完全放弃这一业务的权益,在富士康的竞购方案中,东芝还会保留10%的股份。

至于外界关心的竞购价格,东芝方面目前还没有公布,发言人胡国辉也没有透露这一方面的消息,不过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的竞购价格要高于西部数据和贝恩资本牵头的两大竞购财团,贝恩资本牵头的竞购财团提出了190亿美元的竞购报价。

在披露竞购方案时,胡国辉还透露,富士康牵头的竞购财团,会提供稳定的资金用于相关产品的研发,提供更好的产品并增加产能,还保证有客户排队购买东芝的闪存芯片。

东芝出售闪存芯片业务,是因为旗下美国核电业减记带来了巨大的亏损,东芝陷入了资不抵债的困境,急需资金,因而选择剥离闪存芯片业务并将其出售。

但由于遭到多方的阻挠,东芝闪存芯片出售一事进展并不顺利,至今还没有卖出,而因为资不抵债,其股票也被东京证券交易所由主板市场降到了二板市场,如果不能在2018年3月扭转资不抵债的局面,股票还会被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辣椒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富士康 东芝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